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巴特尔担任“黄金荣耀导师” 球员可直通“荣耀篮途”

2017年04月17日15: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4月16日,昔日中国男篮主力中锋巴特尔正式“受聘”成为3X3黄金联赛“黄金荣耀导师”,而由巴特尔发起的“巴特尔体育荣耀篮途”球员选拔活动也将正式开启与其的合作。从4月23日深圳站比赛开始至6月4日重庆站比赛,每个城市参加黄金联赛的优胜球员中,将有6名选手直接获得晋级“荣耀篮途”全国总决赛的外卡,同时所有参加黄金联赛的球员都可以报名参加“荣耀篮途”的比赛。

巴特尔表示:“希望通过3X3和‘荣耀篮途’的合作,让更多喜欢篮球的青少年能够到美国去感受那里的篮球文化,并且得到展现自己才华的机会。”

发布会上,巴特尔体育副总裁迪菲和先烽资本CEO廖志宇分别详细介绍了“巴特尔体育荣耀篮途”项目的特点、内容和参赛办法等,并就“荣耀篮途”赛事对中国青少年业余篮球所带来的意义做出了解读。

作为巴特尔的大女儿,迪菲很小就前往美国学习,这也让她对美国的体育文化和体育市场有了非常直观的了解和认识。她表示,正是因为切身感受到了美国篮球文化,才有了回国跟着父亲一起创办公司并打造“荣耀篮途”这项与众不同的赛事的想法。“‘荣耀篮途’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篮球比赛,它并不是以一支球队的胜负来定义的,而是以个人参赛的方式,让每一位选手通过一系列测试来展现自己的才能。同时去了解美国的篮球文化,在美国选手们将与那些殿堂级传奇巨星导师一起训练生活,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实现他们的篮球梦想。”

“荣耀篮途”的选拔方式将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体育与娱乐、文化知识相融合的方法来进行。每个分站赛将选拔出20名球员,晋级到全国总决赛。同时,“荣耀篮途”还开设了“云赛区”,同样将有20名球员会进入到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上,同样将有20名球员最终获得免费前往美国淬炼的机会。与此同时,在美国也将进行“荣耀篮途”的球员选拔,最终也将有20名球员出线,并在夏天与中国球员一起参加一场更为残酷的淘汰赛。最终,两支球队都只能留下15名球员,分别组成“草根中国队”和“草根美国队”。此后,双方将移师中国,进行最后的荣耀争霸赛。据悉,在最后的荣耀争霸塞上,将举行向中国篮球历史上的荣耀时刻致敬等活动。

作为巴特尔体育的合作伙伴,廖志宇对这次“荣耀篮途”和3X3黄金联赛的结合也有着自己的理解。“3X3黄金联赛已经是第三年,它在国内三对三赛事中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力,参赛选手和线上观看比赛的人数堪比国内最火爆的职业赛事。很开心看到双方联手,在各自独立运行的前提下进行深度合作,最大化地覆盖到全国喜爱篮球的人群当中。”

4月23日,“荣耀篮途”将在深圳拉开序幕。届时参赛的选手们不仅能尽情展示自己场上场下的才能,还能跟CBA全明星级别的导师面对面过招。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