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巴萨明晨迎战尤文 欧冠4强即将诞生 

周婉琪
2017年04月19日07:3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诺坎普不信眼泪信奇迹?

 巴萨本赛季能否连续两轮欧冠淘汰赛上演“诺坎普奇迹”?结果将于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揭晓,届时,本赛季欧冠4强也将全部诞生。

巴萨自然是只相信奇迹,不相信眼泪的。事实上,他们在欧战中曾有过3次在以0比3落后的情况下成功翻盘的历史,舆论有一点很中肯——决定巴萨命运的向来只是他们自身的态度和精神面貌。巴萨的确有不少利好消息,梅西状态不错,有望在对阵尤文和皇马这两场大战中成为替巴萨进球达500个的第一人;另外还有布斯克茨的回归等。执法欧冠1/4决赛次回合巴萨VS尤文比赛的主裁判是荷兰人凯珀斯,他执法过尤文4场比赛,“老妇人”3平1负未尝胜绩,虽然尤文明天输球也依然有机会晋级,只不过,凯珀斯曾经在单场欧冠淘汰赛判给巴萨两个点球助其淘汰了另一支意甲劲旅AC米兰。

最重要的是,巴萨已经到了背水一战的地步。内马尔表示:“我们已经输到底了,没有什么可以再输的了,但能赢的却有很多。”所以,巴萨有信心先淘汰尤文再击败皇马。主帅恩里克说:“我们会一直努力去争取每一个冠军,我们会拼到最后一刻,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们前进。”

不过,让世人不相信诺坎普的眼泪太难了,因为巴萨的对手是尤文,没有人会相信巴萨能攻破布冯把守的球门3次或更多,梅西职业生涯就从未攻破过布冯的十指关,况且巴萨还得确保自己球门不失……后防的数据是致命的,近两个月,巴萨场均失球超过1.5个,而尤文同期的场均失球率只有0.5个。

现在,尤文也不敢掉以轻心,基耶利尼说:“巴萨就像鲨鱼,他们能闻到血腥味。”而梅西的阿根廷队友伊瓜因则表示:“我不知道我们领先三球的优势是否足够,因此在诺坎普我们必须攻出去,和对手战斗,就像第一回合在都灵一样。”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