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过斯诺克世锦赛首轮关 丁俊晖将与梁文博争八强

2017年04月20日08: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本报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李硕)当地时间18日,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举行的斯诺克世锦赛中,两名中国球员丁俊晖和梁文博战胜各自对手,携手闯入十六强,两人将在第二轮相遇,竞争一张八强门票。

  去年世锦赛,丁俊晖从资格赛一路闯入决赛并获得亚军,今年再次来到克鲁斯堡,丁俊晖渴望取得进一步的突破。首轮面对19岁的中国小将周跃龙,丁俊晖在第一阶段势如破竹,一举取得7∶2的领先,并有3局单杆过百,展示了不错的进攻状态。不过来到第二阶段,周跃龙摆脱了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紧张情绪,开始强力反扑。他先是连扳两局,之后又利用丁俊晖远台准度下降的机会将比分追至5∶8。但是丁俊晖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及时调整状态,随后连下两局,最终以10∶5赢得胜利。丁俊晖赛后说:“世锦赛的首场比赛总是非常困难,不过取胜后会让人信心大增。”他也肯定了周跃龙的表现,认为这位小将明年有能力重返克鲁斯堡,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世界排名第十三位的梁文博在首轮遭遇排名第四十八位的英格兰选手卡灵顿。梁文博在第一阶段以4∶5落后,第二阶段两人不断缠斗,一直打到7∶7。关键时刻,梁文博抓住机会,连下3局,以10∶7闯过首轮。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20日 12 版)

(责编:胡雪蓉、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