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世锦赛-肖国栋不敌塞尔比 丁俊晖傅家俊共撑中国军团

2017年04月25日09:0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杨乔栋)当地时间4月24日,在2017年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比赛角逐中,中国选手肖国栋在第三阶段比赛中连丢三局,最终以6比10负于塞尔比,无缘8强。虽然没能再往前走一步,但晋级第二轮已经是肖国栋迄今为止在世锦赛中的最佳战绩了。赛后,肖国栋表示,从这场比赛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我相信这会对我以后的职业生涯有所帮助。”

在第二阶段结束后,肖国栋以6比10落后。在这个阶段比赛结束后,肖国栋在微博上贴出了一张图片,这张图片显示,在已经结束的两个阶段比赛中,虽然比分落后,但肖国栋在一些数据上还领先塞尔比,“这就是世界第一……各项数据都比他好,就是落后,差距在于细节,还没倒下……睡一觉起来接着high。”

第三阶段,肖国栋没能延续在第二阶段中的不俗状态,他连失三局,以6比13落败。赛后,肖国栋对整场比赛自己的表现进行了总结,“这是我第一次打进世锦赛第二轮。主要是第一个阶段落后太多了,自己打得有点紧张。其实本来我有机会让分差缩小,塞尔比在第一阶段中打得也不是特别好。第二阶段,我知道该怎么去调整状态了,但还是落后4局。在第三阶段开始,我知道如果想要战胜他,必须在前两局中有好的表现,让分差缩小。开赛后,我的一杆失误后,对手单杆过百,对手手感好了,自己的手感没有对手好了,很轻而易举地让对手赢了。”

肖国栋透露,其实在第三阶段比赛开始前,他认为自己有机会能够最终胜出,“毕竟都打进第二轮了,我有机会赢的,但对手实力很强,你要赢需要做得比他更好。其实这场球,他的状态不是特别好。塞尔比强就强在,即便是他状态不好的时候,他也可以给你制造很大的麻烦,他会让这场比赛变得很艰难。如果你想赢他,需要更强大的心脏、更强的调整能力,这场比赛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相信这会对我今后的职业生涯有所帮助。”

在第二轮其他场次的比赛中,丁俊晖在经历一场苦战后以13比12战胜梁文博,晋级八强。赛后,丁俊晖与梁文博的相拥让球迷们看到了他们之间的惺惺相惜。肖国栋对他们的体会自然是感同身受的,“他们是从小一起长大、一起打球的,他们的关系很好。虽然在场上是对手,但在场下是朋友。我觉得这个拥抱是斯诺克界历史性的一刻。就像2013年上海大师赛,我和丁俊晖打决赛,比赛结束后我和他也拥抱了。”

截至目前,在2017斯诺克世锦赛的赛场上,只有丁俊晖和傅家俊成功突围晋级,二人自然被寄予厚望。丁俊晖将在下一轮对阵“火箭”奥沙利文,而傅家俊将挑战卫冕冠军塞尔比,这两场巅峰对决,看点十足,着实令人期待。无论最终结果如何,中国选手在世界斯诺克舞台上的影响力与地位可见一斑。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