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球国家俱乐部成立 国家队升级为国家俱乐部

2017年05月17日07:5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季芳)16日,中国冰球国家俱乐部在北京成立。此举将国家队升级为国家俱乐部,队伍将长期集中,队员优胜劣汰,密集参加世界高水平联赛,以赛带练,实现提升水平的目标。

  中国冰球国家俱乐部将由中国冰球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和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三方合作共建,打破了以往传统的国家队培养模式,开辟出冰球发展的一条新路。

  合作建设中,黑龙江省体育局将为国家俱乐部提供培养和输送后备人才,而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将依靠其国际专家团队和国际资源,为中国国家冰球俱乐部制定系统、全面、科学的训练计划,提供竞赛、体能、测评、营养、医疗、康复等完备的训练和保障体系。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志利表示,冰球国家俱乐部的建立,把国家队的资源和社会资源融合起来,将有效改变过去中国冰球运动员国内比赛机会少、缺乏高强度对抗的问题,大大增加队伍参加国外联赛的机会,“对中国冰球而言,想要在北京冬奥会上有良好的表现,需要一步当作两步走,成立国家俱乐部就是重要举措之一。”

  为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冰球协会首次打破传统的选拔机制,在全球范围内招募选拔国家冰球队运动员。如今,集结完毕的首批国家冰球队队员正在北京昌平进行军训,军训结束后,他们将与第二批海外选拔产生的球员合并,完成冰球国家俱乐部的完整建制。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推动冰球运动在国内的发展,新组建的中国国家女子冰球俱乐部将落户深圳市龙岗区。下个赛季,中国女子冰球俱乐部将加入加拿大女子冰球超级联赛(CWHL),这也是当今水平最高的女子冰球联赛,届时深圳将成为中国国家女子冰球队的主场。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17日 23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