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四位奥运冠军领衔跳水世锦赛阵容

刘艾林
2017年05月29日08:2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经过全国跳水冠军赛及一系列国际泳联跳水赛事的检验,中国跳水队参加7月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的阵容前日出炉,其中包括施廷懋、陈艾森、曹缘和任茜等四位奥运冠军,邱波、何超、司雅杰、王涵等四位世界冠军,以及新近涌现出的多位年轻选手。

与里约奥运会时相比,中国队的主要人员变动为:女子3米跳板单人项目由王涵取代了退役的吴敏霞,此外昌雅尼将和施廷懋配对征战女子双人3米跳板,昌雅尼替换的也是吴敏霞;男子3米跳板单人由谢思埸替代了何超,双人项目则由谢思埸与曹缘搭档出战;男子10米跳台单人由杨健取代邱波,男子10米跳台双人则是由杨昊与陈艾森配对,杨昊替换了老将林跃,后者不再随国家队出征;女子双人10米跳台代表中国队参战的将是任茜和司雅杰,去年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冠的陈若琳退役,刘蕙瑕没有入选国家队。其余非奥项目上参赛的则大多是年轻选手,当然也有从奥运项目被调整到非奥项目上的老将邱波、何超等人。

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里约奥运会之后,吴敏霞、陈若琳相继退役,秦凯、何姿逐渐淡出,这几乎是中国跳水队近些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人员动荡,中国队处在新老更迭的时期,解决新老交替、尽快磨合新阵容是现实的问题。好在一批中生代的运动员通过里约奥运会的磨炼已经走上了前台,通过大赛的锻炼他们积累了相当丰富的比赛经验。周继红认为,施廷懋、曹缘、陈艾森以及任茜这四位奥运会单人项目的冠军得主都可担当跳水队的领军人物。在谈到世锦赛中国队的前景时周继红指出,“在里约中国男子双人3米跳板失手,单人3米板虽然拿到了金牌,但优势却不明显。英国、俄罗斯等国高手迅速崛起,特别是英国的拉夫尔,是一位水平极高、动作难度系数也超过中国选手的运动员,他已经在几次国际跳水系列赛上赢过我们的选手,具备了大赛夺冠的实力。拉夫尔已成为中国男板上最大的竞争对手。这个项目中国队在布达佩斯将会面临激烈竞争。”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