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爆冷 夺冠热门兹维列夫首轮出局

2017年06月01日07:5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法网男单赛场爆出冷门,新科罗马赛冠军、9号种子兹维列夫在补赛中连丢两盘,不敌西班牙老将沃达斯科,首轮出局。兹维列夫也成为公开赛年代第一位止步法网首轮的罗马赛冠军。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德国小将以“烂透了”来形容自己的发挥。此前,兹维列夫与沃达斯科的这场比赛由于天色过暗被延后,分成两天打完。第一天双方战成1比1平。谈到是否受到了影响时,兹维列夫表示:“我觉得我们应该更早停止比赛,因为他们一直跟我们说应该能打到9点半,可那是在天气晴好的情况下,昨天有些雨,是阴天,天色已经很暗了。很遗憾之前的比赛耗时太长,我们昨天没法完赛。但这是正确的决定。”

重回球场,兹维列夫的表现判若两人。“沃达斯科发挥得很好,打得很聪明。我的击球感觉不太好,击球很短,一直处于守势。”从罗马赛夺冠到法网一轮游,兹维列夫否认了过早出局和此前罗马捧杯有关。“有时候状态就是很糟糕,这就是我们的运动。没有什么可后悔的。在罗马我表现很出色,这里我表现很差。我会休息几天,从体力上说,这几周下来,我感觉非常疲惫。”

此前兹维列夫曾被认为是法网夺冠大热门,不过他表示,接下来他会尽最大努力备战草地赛季。“我肯定会出战哈雷赛,可能会再参加其他赛事。不过这个世界不会就此停止运转。在进军伦敦排名榜上,我依然排在第四位,今年我的表现还不错,拿了三个冠军。这不是世界末日,我不过是输了一场比赛罢了。当然我会审视自己本场的表现,但没必要悲观。”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