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中国队世乒赛亮相有惊无险

《中国体育报》记者 林 剑
2017年06月01日10:18 |
小字号

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2017杜塞尔多夫世乒赛进行了正赛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多对双打选手悉数出击,虽然过程并不轻松,但全都顺利晋级,挺进下一轮。

率先亮相的是混双组合,此次代表中国出战混双的男球员方博、女球员冯亚兰都是和跨国对手组队,两对组合在赛场上都不同程度显现出了磨合的问题,比赛打得有些生涩——方博/索尔佳首场比赛就在与美国组合寇迪/张安的较量中大比分1比2、2比3落后,好在最终中德跨国组合4比3逆转取胜。赛后方博表示,没想到打得这么艰难,问题主要出在自己身上。第二场比赛中,方博/索尔佳表现不错,4比0完胜罗马尼亚组合奥维迪优/斯佐科斯,成功闯入16强。和丹麦球员乔纳森组成混双搭档的冯亚兰则在首轮4比0击败一对越南组合后,次轮遭遇挑战,面对打法凶狠的朝鲜组合崔日/周米静,两人在大比分2比0领先的情况下一度被扳平,12比10拿下第五局之后,再次被对手扳平,决胜局才以11比9涉险取胜。

按照赛程,两对中国混双搭档将于下一轮遭遇强手,对手分别是中国台北组合庄智渊/陈思羽和中国香港搭档黄镇廷/杜凯琹。

备受瞩目的跨国男双组合,马龙和东道主选手波尔组成的“马可波罗”组合首轮则以4比0轻取匈牙利组合托马斯/克里斯蒂安,晋级32强。另一对中国男双许昕/樊振东也以相同比分横扫克罗地亚组合柯基奇/布卡尔,同样突围成功。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两对搭档成功闯入16强,在16进8的赛场上就有可能提前交手。

相比来说,中国两对女双搭档取胜过程则要轻松一些:丁宁/刘诗雯四局只让对手拿到17分就以4比0取胜;朱雨玲/陈梦则因对手迟到不战而胜,直接入围32强。

而在较早结束的女单资格赛淘汰赛中,唯一的国乒队员木子不负众望,在先丢一局、最后一局一度4比10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强大的整体竞争力4比1击败瑞典选手詹尼佛,如愿闯入正赛。在随后的分组抽签中,木子并没有进入没有中国球员的2/4区,而是被分入了刘诗雯所在的4/4区。

对于弟子的表现,临时受命的李隼表示,虽然在比赛中遇到了困难,但木子的调节能力很好,在关键球的处理上也比以往有了很大进步。李隼说:“资格赛遇到一些困难其实是好事,如果对手一直偏弱,对于快速投入正赛没有任何帮助。”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