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丁宁加冕世乒赛“双冠王”

王笑笑
2017年06月06日07:5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丁宁加冕世乒赛“双冠王”

  在昨晚进行的世乒赛大轴戏——女双决赛中,中国选手丁宁/刘诗雯以4比3击败队友朱雨玲/陈梦,首次捧起象征冠军的“波普杯”。这是丁宁五战世乒赛女双决赛首次夺冠,也是她首次加冕世乒赛“双冠王”。

  本届比赛,两对中国组合一路过关斩将,会师决赛。这是中国女乒自1989年以来,连续第15次获得世乒赛女双冠军。中国队历史上共获得21.5次世乒赛女双冠军,其中的半次,是1977年由杨莹和朝鲜选手朴英玉合作获得。

  在夺得女单冠军后,丁宁就曾表示,自己接下来的目标是女双比赛,争取再夺冠。在本届比赛前,她已连续四次闯进世乒赛女双决赛,但是未获一冠,其中2013年世乒赛她的女双搭档就是刘诗雯。此次,丁宁与上届世乒赛女双冠军刘诗雯再度携手。两人在比赛中配合默契,一路杀进决赛。决赛中,两对中国组合僵持不下,战至3平。决胜局,丁宁/刘诗雯把握住关键分,以11比9险胜夺冠。

  赛后丁宁激动地表示,首夺世乒赛双打冠军非常开心。她特别感谢了搭档刘诗雯,“是她在场上一直鼓励我,没有她的帮助我也拿不到这个冠军。此前单打能够夺冠,也是全队努力的结果。”而刘诗雯也为丁宁感到高兴,“特别开心,这场胜利一定会成为我俩之间美好的回忆。”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