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致敬兰马

渝夫
2017年06月11日15:0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黄河之滨,集合着一群中外优秀马拉松跑者和健康爱好者;皋兰山下,翻卷起丝路文化黄河文化和马拉松文化的朵朵浪花。

6月11日7:30,马拉松跑者瞩目的"兰州银行杯"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4万多名跑者奔跑在金城黄河两岸,10万兰州市民倾情围观为跑者欢呼点赞!

这是兰州连续七年举办的马拉松比赛,这是全国金牌马拉松赛事,这是兰州争夺国际金标赛事之战。

我在观摩区观看赛前运动员热身、鸣枪开跑,听主持人致词、介绍大赛,对赛事有了更多了解,但也为不能亲自奔跑赛道感到遗憾。

本文作者渝夫

持续一个半小时队伍还未从起点走完,参赛人真多啊!兰马得到众多企业、单位的赞助,赞助商队伍彩旗飘飘,企业(单位)的跑团一个接一个!兰马实现了马拉松运动与商业支持、群众参与的完美结合,这也是其能够连续举办七届且越办越好的原因之一吧。

残联组织的梦想1公里公益跑安排在最后出场,单独鸣枪,众多公益人士推轮椅车助跑,跑者大部分是肢残、聋哑、失明青少年,他们怀揣梦想,从心出发,兴奋地参加活动。赛后还举办了向社会爱心组织和人士颁奖暨残障孩子表演文艺节目,受到欢迎。

我来到终点处,登上高高的摄影记者拍摄台,迎接顽强拼搏归来的健儿们,为他们欢呼,为他们拍照,心里充满敬意。一些较早到达的跑者因身体不适被担架抬走,越后回来的跑者仿佛越从容、越自如,他们抑制不住兴奋与激动,纷纷拍照留念!

 

警察、武警忠于职守,医疗救护工作者专业尽责,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全心全力,兰马运营、保障工作一流!快乐参赛、安全完赛、保护跑者、服务赛事,是全体跑者和组委会一致的心愿。

相关文章:

“兰州,你好(一)”

“兰州,你好(二)”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