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4∶1击败骑士 夺得美职篮总冠军

杜兰特当选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2017年06月14日05: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6月12日电  (记者李博闻)当地时间12日晚,在2016—2017赛季NBA(美国男篮职业联赛)总决赛第五场比赛中,金州勇士队主场以129∶120击败克利夫兰骑士队,总比分4∶1击败对手,夺得队史第五个NBA总冠军。杜兰特当选总决赛MVP(最有价值球员),成为自2000年“大鲨鱼”奥尼尔之后第一位总决赛连续5场得分达“30+”的球员。

  “如果杜兰特是我们去年总决赛失利的安慰,那么感谢那次失利,我们现在又是冠军了。”赛后勇士队球员格林说。

  开场凭借一波7∶0,骑士队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以18∶11反超,随后勇士队回应一波6∶0,最后4.3秒JR史密斯命中三分,骑士队以37∶33领先结束首节。第二节骑士队一度以41∶33领先,勇士队在杜兰特的带领下打出一波21∶2,将比分反超为54∶43。依靠JR史密斯两记难度不小的三分球,骑士队缩小了劣势,在前两节结束时以60∶71落后勇士队11分。

  骑士队在第四节开端一度将比分追至95∶98,随后伊戈达拉和杜兰特三分球相继得手,勇士队以108∶98领先10分。此后骑士队零打碎敲再也没有打出反击高潮,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一直被勇士队保持到最后14秒。虽然JR史密斯最后14秒再中三分球但已经于事无补,最终骑士队以9分之差输掉比赛,卫冕失利。

  这是杜兰特去年夏天从俄克拉何马雷霆队加盟勇士队后的首个NBA总冠军。当晚他三分球8投5中得到全队最高的39分,他的队友库里贡献34分和10次助攻,伊戈达拉替补出场入账20分。克·汤普森和格林分别得到11分和10分。骑士队的詹姆斯得到全场最高的41分,这是他本赛季季后赛第十四次得分达“30+”,此外他还取下13个篮板和8次助攻,詹姆斯的队友欧文取下26分和6次助攻,JR史密斯三分球8投7中得到25分,乐福不在状态,三分球3投0中只得6分。

  “这是一个很棒的团队,很棒的球迷,我很荣幸能成为其中的一部分。”杜兰特说。库里赛后则表示:“我们经历的一切都是收获,回到这里,把奥布莱恩杯带回家,我非常兴奋。”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14日 15 版)

 

(责编:崔东、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