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金砖国家运动会今日开幕

2017年06月17日04: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广州6月16日电  (记者贺林平、范佳元)2017年金砖国家运动会将于17日至21日在广州举行,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中国的近30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作为今年金砖国家合作的重要活动,本次运动会将对金砖国家体育合作和人文交流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运动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广东省体育局和广州市政府承办,共设3个大项、10个小项,既有鲜明中国特色的武术项目,也有普及性高、影响力大、兼具竞技性和观赏性的篮球和排球项目。

  在17日举行的开幕式上,将有中国传统的舞龙舞狮和武术表演,还将由印度瑜伽代表团表演瑜伽,充分展现金砖国家传统体育项目的魅力。篮球、排球和武术各项比赛将从17日起陆续举行。

  本次运动会,我国派出了53人组成的代表团,其中团部4人,运动员32人,将参加篮球、排球和武术3个大项共10个小项的比赛。

  据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杨善德介绍,本次中国男篮的参赛队由杜锋带领,这也是国家男篮蓝队第一次在公众面前亮相。此外,女排项目各国将派出20岁以下队伍参赛,其中中国女排和巴西女排的较量十分吸引眼球。

  目前场地、安保医疗和赛事服务等方面的准备工作全部完成,赛事的筹备工作全面就绪。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17日 07 版)
(责编:王政淇、袁勃)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