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天下篮球

北京首钢篮球“雏鹰计划”启幕

2017年06月28日13:0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首钢篮球“雏鹰计划”启幕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 杨磊) 6月28日,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正式对外发布“雏鹰计划”,与美国篮球学院开展长期项目合作,在全国范围内选拔适龄青少年球员赴美深造。

北京首钢篮球雏鹰计划得到各方的大力支持。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中国篮球协会作为指导单位,提供政策指引及项目指导;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体育局、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北京体育大学等作为支持单位,在球员推荐和选拔等各环节提供资源及专业支持。美国篮球学院作为该计划的美方合作伙伴,将提供专业的培训系统和丰富的国际篮球人才培训经验。他们与超过50所具有篮球传统的美国高中学校合作,帮助球员们进入美国高中,还将协助球员们获得进入大学参加NCAA比赛、乃至通向NBA职业篮球赛场的机会。

北京首钢篮球总教练、“雏鹰计划”项目负责人闵鹿蕾指导介绍,首钢篮球 “雏鹰计划”初选将于6月28日-7月12日进行,通过全国范围的报名选拔,通过家庭基因、运动能力、学习能力、自理能力等评估指标,选出60名优秀的小球员进入“雏鹰训练营”。经过专家评审团队的综合评定,从训练营的营员中拔出15名优秀球员前往美国。在美期间,美国篮球学院将为球员们提供为期9个月的语言预科学习,并同步进行篮球技能培训和交流比赛。经过高中和大学一边学习一边打篮球的训练生活,期待球员们在大学毕业后步入职业篮球通道,为中国篮球贡献力量。闵指导表示,首钢男篮后备人才相对匮乏,“雏鹰计划”是首钢男篮梯队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作为北京首钢篮球总教练,自己责无旁贷,更将竭尽所能。

“这是一条具有国际视野和中国特色的后备人才培养创新之路”,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刘扶民在发布会上指出,“雏鹰计划”的推出,体现了百年国企打造专业化、国际化职业体系,倾力青少年体育事业的远大抱负和责任担当。“中国篮球事业的发展需要各类优秀人才,感谢首钢为此做出的积极贡献。” 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李金生对该项目给予高度评价。

美国篮球学院院长奥利弗·布鲁斯在发布会上表示,美国篮球学院拥有专业的篮球培训体系,能帮助中国的孩子们在不同的年龄找到适合的训练方法,并帮助他们逐步走向更高水平的赛场。

在众多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和美国篮球学院正式签约,这也宣告北京首钢篮球“雏鹰计划”正式启动。美国篮球学院院长布鲁斯-奥尼尔称这是一场篮球革命,融合篮球和教育的培训计划将创建中国篮球发展的新模式。

报名方式:

网上报名:扫二维码或搜索并关注“首钢体育”微信号,发送“报名表”下载报名表。或以“索要报名表”发送邮件至basketballpioneer@126.com,索取报名表格。填好的报名表格以“报名”为标题发送至basketballpioneer@126.com。

现场报名:闵鹿蕾指导将择日率领评审团队成员接受现场报名。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