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建业将客场挑战辽足 保级对手狭路相逢

王玮皓
2017年07月14日08:22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明晚建业客场挑战辽足保级对手狭路相逢

明晚,建业将在沈阳迎来与辽宁开新的保级关键战。两个保级直接竞争对手狭路相逢,获胜一方将为自己的保级前景增添一枚重重的筹码。

辽足

陷入保级泥潭急签喀麦隆国脚

辽足本赛季的走势依旧延续着往年的规律——开局阶段表现不俗,中期疲软陷入保级泥潭。近5轮,辽足遭遇5连败,积13分排在倒数第三。辽足身后的延边降级可能性非常大,然而兵强马壮的苏宁则有快速反弹的实力,这样一来辽足最有可能成为第二个倒霉蛋。

虽然身处重压之下,但“保级专业户”辽足主帅马林却有十足的信心,“降级的球队不一定是那种水平最差的,但是一定是士气最先崩溃或内部最不团结的,只要我们这两个方面不出现问题,保级的希望还是很大的。其实从队员的训练就能看出来,大家的士气非常高涨”。

然而,辽足实力弱是不争的事实。该队的投入在中超一直位列下游,年年依靠出售主力球员维持运营,本赛季发生的欠薪事件,导致两名澳大利亚外援离队。很长一个阶段,辽足只能依靠队中仅有的3名外援硬撑。一周前,辽足引入喀麦隆前锋鲍马尔,希望可以在锋线上有更多的变化。不料,上轮比赛,外援詹姆斯重伤离场,短时间无法恢复,刚刚加盟的鲍马尔此役必须要充当“救火队员”。

作为国家队队友,鲍马尔与巴索戈此役将直接较量,两人前阵子还共同征战联合会杯,但前者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鲍马尔有着较好的盘带和突破能力,不仅能够为队友创造射门机会,同时还有一脚远射功夫。作为一名左脚球员,他最擅长的位置是右边锋,喜欢内切。不过,对于只与队友磨合了一周的鲍马尔来说,他还无法融入球队的战术体系,“我现在能做的是努力把身体状态调整到最好”。

面对与建业的保级大战,辽足主帅马林表示:“我们每场比赛都抱着取胜的欲望去比赛,建业是保级的主要竞争对手,和我们整体的水平差不多,还是那句话,我们要拿出最佳的状态,发挥出最佳的水平,还是有机会取胜的。”

建业

客场战胜豪门凝聚力空前高涨

上轮客场爆冷战胜中超豪门河北华夏幸福,亚森拿到上任后首个客场胜利,这3分帮助建业从倒数第三上升到倒数第五。亚森到来后4轮抢到7分,表现不俗,虽然他将功劳都给了队员,但事实上,俱乐部和教练组在背后付出了大量的工作。

与辽足一样,建业也格外看重球员的士气和信心。“建业年轻球员较多,经验欠缺,但是战斗力强,只要坚定信心就没有问题。主教练亚森也一直在做球员的思想工作,通过和队员交流,明白了大家的想法,统一了思想,对于更好地执行他的战术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建业俱乐部总经理郭光琪说,过去4周的时间里,球队的凝聚力有了大幅提升。

“上一场胜利肯定会提高我们的信心,也是对新教练组的肯定,但是对于保级来说,后面的路还很长,我们必须为更多困难做好准备,一场一场去拼对手。接下来,从同级别的对手身上拿分,对建业来说更关键。”就像郭光琪所说,与辽足交手,意味着“6分”的争夺。首回合两队战平,如果建业此役拿下对手,将与辽足的差距拉开到5分,而且赛季末一旦出现两队同分的情况,建业也能占据先机。反之,建业输球将被辽足反超,刚有好转的保级前景又将恶化。

近一周天气酷热,全队在训练中非常辛苦,但队员们都明白此役的重要性,对于胜利有着空前的渴望。此役,虽然杨阔累计黄牌无法登场,但好消息是受伤的外力、陈灏都已归队,上轮独中两元的巴索戈也希望延续自己的好状态。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