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赛事新闻

全运男足U18今开战 天津队力争开门红

李航
2017年07月25日08:16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队力争开门红

  今日下午,全运会男足U18以下年龄组决赛阶段将在天津拉开战幕,山东、新疆、云南、四川、江苏、上海、广东以及东道主天津队,为足球项目首枚金牌展开争夺。根据赛程安排,天津队今晚将迎战实力不俗的广东队。天津队主帅齐玉波表示,力争打好首战,争取佳绩。

  参加全运会男足U18以下年龄组决赛圈的,除去东道主天津队外,其余7支球队都是经过小组赛、附加赛的血战才脱颖而出拿到正赛门票的。在这8支球队中,以广东队和山东队、上海队实力最强,其中代表鲁能中超首战与泰达比赛登场的小将郭雨田,本次将代表山东队出战。而天津队是以原泰达梯队为班底,球队成立几年来在主帅齐玉波的带领下一直潜心备战,整体实力有了长足的进步。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进行的精英联赛中,天津队获得了第四的名次,这也增添了球队将士打好全运会的士气与信心。

  根据分组情况,天津队与上海队、广东队以及江苏队同分一组。从实力上看,本组广东队和上海队具备争夺金牌的实力,而江苏队也是以预赛小组第一的身份挺进决赛,所以这几个对手都不容易对付。不过,主帅齐玉波认为只要球队能坚定信心、顽强拼搏、团结奋斗,充分体现出天津男足敢打敢拼、敢于对决的精神面貌,天津队还是有能力在全运赛场拿到佳绩的。

  据悉,天津队昨晚进行了踩场,球队将士状态不错,对打好首战充满信心。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全运会足球比赛赛制有些调整,即每场小组赛都要分出胜负。也就是说,如果两队90分钟战平将采取点球决胜的方式分出比赛的胜负。第二轮,首轮两场比赛的胜者和同组两场负者分别进行较量,然后两连胜的球队直接进入四强,两连败的球队参加5至8名的排位赛。这样,小组赛第三轮比赛实际上每组仅有一场比赛,就是两支1胜1负的球队争夺另外一张进入四强的入场券,而第三轮输球的球队只能参加排位赛。这样的赛制也意味着每场比赛天津队都不能掉以轻心,同时还需要做好点球大战的准备。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