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新外援里卡多迎来首秀 建业不敌“领头羊”

王玮皓
2017年08月14日08:30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外援里卡多迎来首秀建业不敌“领头羊”

  昨晚,建业在客场挑战联赛“领头羊”广州恒大。整场比赛,建业都比较被动,在0 2落后的情况下,多奇卡尔在读秒阶段完成了精彩的任意球直接破门,最终建业以1 2负于对手。

  8月9日建业主场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巴索戈脚踝受伤,在医院进行检查后确诊问题不大,很快就能恢复。在这种情况下,主帅亚森没有选择冒险派上巴索戈,而是起用了新援里卡多。加盟建业一个多月,里卡多一直在预备队比赛中调整状态,此役他终于迎来了首秀。同时,戈麦斯也进入轮换,由萨利赫替代他首发。

  一直以来,建业有威胁的进攻多来自于巴索戈的反击,手段略显匮乏,作为高中锋,里卡多的到来给球队带来了不小的变化。昨晚,建业以里卡多为锋线支点,频繁进行高空轰炸,战术简单实用。里卡多上半场挤开恒大两名中后卫抢射,下半场禁区内凌空打门,都极具威胁。

  不过,整场比赛,球队给予里卡多的支持并不够。里卡多是典型的中锋,在争抢下第一点后,往往回传队友再度寻求配合,但建业队员没有人能够将球控制下来,大多数进攻因此而终。

  昨晚,除了开局阶段建业发起过一阵猛攻,恒大基本都用缓慢的节奏控制着比赛。第51分钟,恒大突然提速,通过一次快速反击由高拉特打破僵局。第86分钟,恒大获得角球,阿兰头球破门扩大比分。此前,门将吴龑高接低挡,多次化解险情,但第二个失球与他的出击失误不无关系。

  读秒阶段,建业在恒大禁区前获得任意球,多奇卡尔再次展示了自己精湛的脚法,用一脚弧线球完成破门,此前对阵辽足时,他在同样的位置打入了一粒任意球。

  昨晚,恒大的大名单和场边,都没有球队核心保利尼奥的身影。据悉,巴萨已拿出4000万欧元的违约金强行挖角保利尼奥,球员本人也在昨天飞赴巴塞罗那。赛后,恒大队长郑智首度证实了这一消息的真实性,郑智表示:“祝福保利尼奥,能够从中超走向世界级豪门巴萨,对他是一种肯定,对中国联赛也是一种肯定。”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