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平衡已打破!西班牙国家德比“要变天”

杨杏萍
2017年08月15日08:2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平衡打破,国家德比“要变天”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杨杏萍)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2017年西班牙超级杯足球赛首回合展开争夺。上赛季西班牙国王杯冠军巴塞罗那坐镇主场,迎战上赛季西甲冠军皇家马德里。经过90分钟的激战,缺少内马尔的巴萨最终1:3不敌皇马。

  本战之前,两队在超级杯中一共交锋过12次,巴萨4胜2平6负,其中主场失利仅有1次,还要追溯到遥远的1980年0:1告负。本战从双方出场名单来看,皇马并没有派上全部主力,除了摩德里奇停赛缺阵,C罗也并没有进入首发名单,“BBC”组合变阵为由贝尔、本泽马和伊斯科组成的攻击阵容。而巴萨方面阵容齐整,转会离开的内马尔的位置由德乌洛费乌顶替。

  开场后双方都踢得比较谨慎,场上僵局直到第50分钟才被巴萨的皮克一记自摆乌龙打破。落后的巴萨随即展开反击,第77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左侧摔倒,为巴萨赢得一粒争议点球,梅西主罚命中扳平比分,这粒进球也让他超越萨拉,以25粒总进球成为巴萨史上对皇马进球最多的杀手。不过梅西这一里程碑式成就并没有能为球队带来一场胜利,仅仅3分钟后,C罗便以一脚世界波再度为皇马取得领先。随即而来的是裁判又一次颇具争议的判罚,C罗进球两分钟后在对方禁区内摔倒,被裁判认定葡萄牙人假摔并出示了黄牌,加上此前脱衣庆祝的黄牌,C罗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愤怒的C罗之后推搡裁判,很有可能面临追加处罚。

  虽然少战1人,但皇马仍在终场前再进一球——阿森西奥漂亮抽射锁定胜局。双方将于周三在伯纳乌进行次回合较量。

  观察

  少内少,巴萨降一档

  在诺坎普1:3惨败给阵容不整的皇马,如此痛彻心扉的“羞辱”或许才能让巴萨体会到内马尔的重要性。如果不是裁判给了巴萨一粒有争议的点球,以及抹杀了皇马的疑似点球并罚下C罗,最终的比分,或许比1:3更刺眼。

  在MSN时代,巴萨压制皇马几乎已成为一种“固有模式”,哪怕穆里尼奥、齐达内率银河战舰取得联赛、欧冠冠军的赛季,在国家德比中,巴萨始终也是强势的一方。即便皇马偶尔的胜利,无论从场面还是结果来看,胜得都是异常艰难。如今,国家德比似乎“要变天”。

  因为梅西的存在,内马尔之于巴萨,始终只能是二号、甚至是三号人物。巴萨的强大,梅西很重要,但内马尔同样重要,巴西人有着同梅西一样出色的得分与策动能力。看看刚刚加盟大巴黎的内马尔,在联赛处子秀中就展示了强大的带队能力,面对上赛季还战胜过他们的甘冈,内马尔一传一射造一乌龙,凭一己之力为大巴黎取得一场大捷。

  看看不堪重用的德乌洛费乌,巴萨该有多么怀念内少。不错,如今的巴萨手握着大量钞票,可2.2亿欧元能买回内少吗?甚至,难以买到巴西人好的替代者。 文晟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