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全运有约(访谈)

李克敏:群众体育项目是天津全运会的最大亮点

2017年09月03日09:4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9月3日电(王嵩)2日下午,天津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做客人民体育《全运有约》视频访谈节目,畅谈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工作及天津市群众体育工作开展情况。在谈到本次全运会的创新举措时,李克敏表示,群众体育项目是天津全运会的最大亮点,华人华侨参赛、跨省组队参赛等创新形式为今后全运会的创新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李克敏强调,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深化改革的要求,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发展理念,是体育战线的重要任务,要把提升人民身体健康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本次全运会增加了群众体育项目,共19个大项、126个小项,全国几百万群众积极地参与“我要上全运”在各地市的预赛,最终有7000多人来到天津参加决赛。这些天,在群众体育项目决赛场上,我们看到这些全民健身爱好者非常兴奋和激动,他们很珍惜比赛机会,能够像竞技体育选手一样参加一届全运会,并且有可能首次拿到全运会群众体育赛事的奖牌,是他们一生难忘的瞬间。

据李克敏介绍,本次全运会群众体育项目,小到十来岁的小姑娘,大到70多岁的老人都来参赛,一个个让人感动的健身故事让体育工作者真正看到了全民健身给人民带来的幸福感。而且本次全运会为群众体育项目和竞技体育项目提供的是同等规格、同等标准、同等服务的赛事保障,奖牌也是一样的,群众体育项目成为了本次全运会的最大亮点。

在谈到华人华侨参赛时,李克敏说,虽然很多华人华侨运动员并没有取得十分耀眼的成绩,但是他们能来参赛是一个象征,象征着全球华人都来为中国的体育事业贡献力量。

另外,本次全运会还首次实行了跨省组队的参赛办法,李克敏认为在网球、游泳等两人或者四人参加的体育项目上,跨省组队能够选拔出非常优秀的组合,实现全运会为奥运会选拔人才的作用。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