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广东马术包揽全运会金牌

金朱玺
2017年09月08日08:21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7日,全运会马术比赛结束最后的争夺。广东马术队在马术三项赛个人和团体两场比赛中均夺得金牌,这样,广东队包揽了马术项目所有的金牌,展现了强大的统治力。

“这次目标是4块,没想到全拿了。”广东队选手兼教练之一的梁锐基谦虚地说,“真的很幸运。虽然我们有实力,但运气也真的很不错。”

在本届全运会马术三项赛第一天,广东队只名列团体第三名,但是大家很努力,没有放弃也没有着急,接下来的比赛一步一个脚印,从第三到第二再到反超,最终登上了最高领奖台。对此,梁锐基欣慰地表示:“拿到这个成绩我很感动,这几年努力没有白费,大家都很棒。”

广东队最大的功臣,就是梁锐基。7天前的场地障碍团体和个人赛上,梁锐基携爱驹“印第安娜”勇夺2块金牌,为广东队打开良好局势;7天后的三项赛团体和个人赛中,梁锐基骑乘“杰克”再次拿下2块金牌,为广东队收获完满结尾。可以说,梁锐基就是这个队伍的“扛把子”。

一届比赛拿4块金牌,梁锐基再一次创造了历史。谈到纪录,梁锐基云淡风轻地说,“马术节我场地障碍个人、三项赛个人和团体一共拿了3块(金牌)。这次能拿4块,当然有运气的成分,靠一点天时地利人和,但我也具备这个实力。”

除了实力,广东队的态度和专业精神也值得称道。三项赛个人资格赛到决赛之前的时间内,梁锐基在场地里和教练认真地熟悉路线,“每一分每一秒我的精神都很集中,如果没有完全了解路线每一寸每一分的话,很难做到完美不打杆。比赛时想要保零点,所以把节奏调整得稍微慢一点点,争取做到平衡完美一些。”梁锐基说。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