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中网救两赛点逆转普伊 纳达尔拒绝“重蹈覆辙”

邓菲菲
2017年10月04日08:4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纳达尔拒绝“重蹈覆辙”

在中网昨天的“超级星期二”阵容中,纳达尔无疑是最闪亮的明星之一。

然而这位上个月刚刚夺得自己第16座大满贯的西班牙天王却在昨天的中网赛场遭遇了一番惊魂:在与法国新秀普伊的男单首轮比赛中,纳达尔一度面临对手的两个赛点,但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地逆转过关、避免了重蹈去年美网五盘惜败的覆辙。

次轮纳达尔的对手将是俄罗斯选手卡恰诺夫,后者在昨晚结束的另一场男单首轮比赛中淘汰了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选手吴迪。

今年23岁的普伊称得上是纳达尔的“冤家”,这位球风凶悍的法国新秀正是在去年美网第四轮爆冷击败纳达尔后一战成名,世界排名一度飙升至第15位、还获得了ATP年度最佳突破奖。因此纳达尔在首轮比赛前就直言,中网并不好打,“我今年的第一个对手普伊就很难对付嘛!”

事实证明纳达尔的并非客套,普伊在先下一盘后、次盘又一度在抢七中以6:4率先拿到赛点。但关键时刻纳达尔发挥了自己赖以成名的顽强作风,西班牙天王连得4分,以8:6惊险逆转、死里逃生。

决胜盘双方争夺依旧激烈,关键时刻,还是头号种子心态更稳定,最终以7:5完成逆转、结束了这场超过两个半小时的鏖战。

在较早前结束的另一场男单首轮比赛中,首次参加中网的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2:0击败乌拉圭老将奎瓦斯、晋级次轮,他将与2:1险胜黑山选手德祖赫的迪米特洛夫争夺八强席位。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