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高尔夫海南公开赛埃里克领跑 13岁李林强成最小晋级者

2017年10月14日08:5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0月14日电(欧兴荣)北京时间10月13日,南非27岁选手埃里克-范-鲁彦(Erik Van Rooyen)在三亚鹿回头高尔夫球会打出零柏忌65杆,低于标准杆7杆,两轮总杆132杆-12的成绩取得2017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第二轮单独领先。不过当天最大的惊喜当属海口13岁小将李林强在最后一个洞保帕的情况下成功晋级,他的两轮成绩为:144杆(69-75),平标准杆,刚好压线进入决赛。

 

领头羊南非选手鲁彦

虽然欧洲挑战巡回赛没有保留这方面的纪录,但是主办方相信李林强(2003年11月2日)应该是巡回赛历史上最年轻的晋级者(13岁11个月11天)。目前欧巡赛的最小晋级者为关天朗,他在2013年美国大师赛上闯入决赛的时候,年龄为14岁169天。

“挺开心的,没有想到这一次能晋级。”李林强向记者表示,“今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其实有点害怕,因为担心自己打不好。前几个洞打得有点紧张,后边稍微好了一点。到了11号洞的时候,体力有点跟不上,所以打了一个+2,可是后边慢慢调整了过来。”

 

13岁海口小将李林强

总共71位选手晋级周末,包括李林强在内,中国一共有10名选手闯入决赛阶段,其中海南队金大星打出138杆,低于标准杆6杆,并列位于第12位,是中国球手中表现最好的一位,目前他暂时落后领先者埃里克-范-鲁彦6杆。

埃里克-范-鲁彦在前六个洞抓到5只小鸟,而在收尾的17号洞、18号洞再次抓鸟,以132杆(67-65),低于标准杆12杆,领先印度尼西亚选手许金龙一杆。许金龙最后一洞抓鸟,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11杆,以133杆(67-66)排列第二。而欧巡奖金排名第一位的芬兰选手塔皮欧-帕卡能(Tapio Pulkkanen)13日也打出66杆,以134杆,低于标准杆10杆,单独位于第三。

埃里克-范-鲁彦在总结今天的比赛时说:“我今天的击球明显很好,在前四个洞连续抓到4只小鸟。过去两、三个月我的推杆一直很好,也延续到了这个星期。前五个洞之后,我打了许多个帕,不过这就是高尔夫,你不可能在每个洞抓到小鸟。很明显,我很满意自己的收尾。”埃里克-范-鲁彦在欧洲挑战巡回赛奖金榜排名第十位,他知道2017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的重要性。如果能他赢得总奖金35万美元的比赛,基本上他将确保一张明年的欧巡赛的参赛卡。

 

鲁彦赛后做客媒体中心

“我的目标是夺取欧巡赛参赛卡,我内心肯定有这样的想法。”埃里克-范-鲁彦谈到周末的时候说,“最后四站比赛,实际上只有三场半了,这期间可能发生许多事情。现在我们打的都是大赛,一些选手很可能快速跃升。不过我现在要集中精力打好这一周的比赛。我要专注于自己的球,执行好比赛计划,我相信如果我做好了这些,一切都会顺其自然实现。”

星期六,埃里克-范-鲁彦将与许金龙、塔皮欧-帕卡能同组最后出发(11点06分)。许金龙很开心比赛经历了一段小小的低谷之后,又进入了争冠行列。“今天是非常棒的一天,我的推杆保持很好,推入了所有小鸟推,”他说,“唯一的柏忌有点不幸,可是总体而言是相当棒的一轮。”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