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前瞻:国安或创队史最差战绩 斯科拉里将告别恒大

2017年11月03日13:2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本周末中超2017赛季将迎来收官战,由于冠亚军、降级队等已早早确定,让比赛少了很多悬念,但亚冠资格的争夺还存疑,球队名次或有升降,而有些比赛球迷提前写好了剧本,是否按那样演,还需要事实检验。

 

北京国安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11月4日(周六)15:00

比赛看点:国安29轮过后,进41球失40球积40分,表现中规中矩,跟中游位置颇为相符。但球队近期已遭遇两连败,并且输给的是积分排名均靠后的天津亿利和将江苏苏宁,球队状态堪忧。本场张稀哲、赵和靖因停赛缺席,对中后场是个考验;好消息是索里亚诺和于大宝或复出,对锋线无疑大有裨益。

长春亚泰在“土帅”陈金刚的率领下,展现良好的斗志,由降级最大热门变成中超中游球队,目前积41分力压国安一名排第8,其中不乏经典战,屡克上港、权健、富力等强队,大大提振球队的士气,但本场祎凡、孙捷、何超均停赛,对陈金刚的派兵布阵将是一大考验。

本场对国安来说是荣誉之战,不胜即创队史中超最差战绩,在两队第15轮首回合的较量中,曾1-2不敌亚泰,如今回到主场,国安显然渴望复仇,用胜利为这个磕磕碰碰的赛季画个句号。

重庆当代力帆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11月4日(周六)15:00

比赛看点:当代力帆目前积36分已锁定联赛第10的位置,对这支定位保级的球队来说,这个结果已经很美满,但球队近期遭遇5轮不胜,也着实有点尴尬。主帅张外龙表示,本场球队一定了拼全力,而不是充当富力冲击亚冠资格的背景板。除老将陈雷因在上轮补赛跟张稀哲推搡吃到红牌停赛外,阵容还算齐整,要想在收官战给主场球迷们留下个美好记忆,“小摩托”费尔南多的发挥将成为关键,他的速度就像一把尖刀,屡屡割开对方防线,给对手致命一击。

富力目前积49分排名第5,与第三的华夏和第四的权健分别差3分和2分,本场唯有取胜才能保留争夺明年亚冠资格的希望,但有传言球队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在赛季结束后或离职,这对富力的备战多少有些影响。富力本赛季高举“美丽足球”大旗,传控配合如行云流水,中超射手王扎哈维在这个体系中如鱼得水,效力奇高,目前打进26球,能否打破埃尔克森创造的28球中超单季进球纪录,本场将揭开谜底。

两队近10次交锋,重庆力帆3胜2平5负被压一头,在本赛季第15轮的对决中,富力主场曾3-4不敌力帆,两队大打攻势足球,让球迷看得过瘾,球迷很期盼能再看一次。

广州恒大VS天津权健

比赛时间:11月4日(周六)15:00

比赛看点:广州恒大因早已提前两轮锁定中超冠军,球队无欲无求,球员貌似也“出工不出力”,上轮“大腿”高拉特缺阵,结果客场以0-3惨败于华夏幸福,被舆论质疑为打默契球。本轮主场作战,因风传恒大挖角权健主帅卡纳瓦罗,双方达成默契,“放水”传言满天飞。这场比赛或是斯科拉里的告别战,目前他已与球队上下道别,但因为他还在禁赛中,本场将无法出现在替补席。

天津权健近期最火的话题就是“主帅在哪儿”,媒体纷纷报道卡纳瓦罗赛季结束铁定离去,权健选帅传闻四起。权健目前积51分排第四,距第三名的华夏幸福仅差1分,有极高概率进军下赛季的亚冠赛场,这对一支升班马球队来说已经算相当的成功。球队近期已获两连胜,尤其是在第28轮主场2-1拿下主要竞争对手华夏幸福,非常关键。本场虽然是客场作战,但阵容齐整,在亚冠目标的感召下,球员或会拼尽全力。

两队仅有一次交手记录,就是本赛季中超首回合交锋,权健主场4-3力克恒大。恒大回到主场,能否扳回一局,让我们拭目以待。

辽宁开新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11月4日(周六)15:00

比赛看点:已经早早降级的辽宁开新,本场比赛的唯一悬念或是会否打破中超单季失球纪录,目前辽足失70球,已追平2015赛季上海申鑫创造的赛季失球纪录。而与申花在第15轮的首回合交锋中,辽足曾1-8惨败,辽足将士们本场要想保住颜面,看来得加把劲了。

上海申花上轮主场5-1血虐另一降级队延边富德,莫雷诺、瓜林都状态火热,特维斯也终于找到久违的进球感觉。但对申花来说,球队更重要的是足协杯决赛,那是球队争夺下赛季亚冠资格的唯一途径,这场权当是大战前的热身。球队绝对核心莫雷诺或因备战国家队的热身赛缺席,马丁斯也在美国治疗,而为平息外界质疑,近期成功瘦身的特维斯或迎来最后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

两队近10次交锋,辽足2胜4平4负输申花一截,本场对处于风雨飘摇的辽足来说,将会很艰难。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