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福建漳州港站开跑

2017年11月13日15: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福建漳州港站开跑

 人民网漳州11月13日电(记者王霞光)11月12日,2017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双鱼岛杯”福建漳州港站暨“庆祝招商局创立145周年”145公里全球健行跑接力活动在福建省漳州开发区鸣枪开跑。这是中国山地马拉赛系列赛首次在我国东南沿海举办,也是今年该赛事在福建省的唯一赛站。3000余名选手在最美海滨赛道上奔跑,尽享山地马拉松运动带来的激情与乐趣。

赛事设置三大组别 国内外知名选手参赛

本站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体育局主办,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漳州市体育总会、中国网海峡频道、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永鸿投资发展集团协办,北京南天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推广,福建省里程旅游有限公司负责执行。

本站共设置了山地马拉松42公里个人赛、山地马拉松21公里个人赛及8公里群众健身赛三个组别,总奖金10万元。其中,42公里组海拔爬升约1254米,21公里组海拔爬升约858米。赛事共吸引来自海内外3000余名山马爱好者参加,管油胜、申加升、骆滔、祁敏等国内知名马拉松赛事冠军获得者也参与其中。此外,还吸引了包括肯尼亚、乌干达等国家的专业山地马拉松选手参赛。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招商局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招商局集团董事段湘晖,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中共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委员会书记、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丁勇,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李静,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新项目部部长李文茂,田径跨栏名将史冬鹏,漳州市体育局局长何伟燕,漳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卫朋、孔晓华、刘永祥、肖洪光、林朝晖、许红明,北京南天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子辉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比赛开幕式。开幕式活动由赵卫朋主持,部分领导嘉宾为本次比赛鸣枪。

“此次引进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作为品牌赛事,将进一步推动漳州开发区体育、文化、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丁勇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漳州开发区将以本次赛事为契机,进一步挖掘资源优势,开发更多风景优美的山地马拉松线路,将生态旅游和大健康产业做大做强。

田径名将史冬鹏领跑 赛道贯穿山海胜景

在特邀嘉宾田径名将史冬鹏的领跑下,3000余名参赛者冲出起跑线。全长42公里的环形赛道贯穿全国首座离岸式生态人工岛——双鱼岛、南太武黄金海岸、南炮台公园、南太武山地生态园、龙湖生态谷、生态杨梅园、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等众多独具特色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致。厦门湾南岸的山海胜景让选手们在比赛的同时也大饱眼福。

最终,来自贵州的管油胜以2小时50分45秒的成绩,获得男子42公里个人赛冠军,申加升、梁晶分列二、三名,成绩分别是2小时54分53秒和2小时56分30秒;来自内蒙古的梅英以3小时37分23秒的成绩,获得女子42公里个人赛冠军,林兰霞、莫小燕分列二、三名,成绩分别是3小时53分31秒和3小时55分07秒。男子21公里组冠军由李政跃获得,成绩为1小时20分58秒,该组别第二名张火话成绩为1小时22分41秒,第三名梅宣成绩为1小时23分47秒;女子21公里组冠军为吴泽南,成绩是1小时43分29秒,该组别第二名吴林林成绩为1小时51分26秒,第三名朱锦枫成绩为1小时54分43秒。

在本次比赛的闭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还特别授予招商局漳州开发区“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最美海滨赛道”的荣誉。因兼具山海自然景观和滨海度假风情,漳州开发区成为厦门湾旅游的新热门,并于2016年成功入选“最美中国榜”。连续多年举办杨梅文化节、双鱼岛音乐节、双鱼岛露营大会、国际风筝节、古堡音乐会等特色文化活动,深受自驾游和亲子休闲游的游客们喜爱。截至11月10日,2017年已吸引游客175万人次,其中登上双鱼岛体验的游客有20万人。

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以“向山而跑 非凡之路”为主题,是中国登山协会在结合多年组织山地户外赛事,发展山地户外运动的经验,经过与北京南天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充分的调研和考察,迎合目前跑步产业发展的趋势和跑者的需求,于2016年首次推出的国家级山地马拉松赛事。

2017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将举办7站比赛,福建漳州港站为第5站,赛事以其鲜明的理念、专业的技术、经典的赛道、完备的保障、贴心的服务受到广大跑友及爱好者的一致好评。通过赛事的举办也向大众普及了山地运动和山地文化,进而带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发展。

在“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城市 举行145公里全球健行跑接力活动

本站赛事还特别举办了“庆祝招商局创立145周年”145公里全球健行跑接力活动。来自漳州开发区的41个企事业单位的1000余名员工通过参与8公里群众健身赛,为招商局集团庆生。通过本站赛事,也让参与者切身感受到了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这一“花园式、智慧化、产业兴、人气旺”宜居宜业滨海生态智慧新市镇的崭新面貌。

招商局集团创立于1872年晚清洋务运动时期,是我国第一家近代民族工商企业,现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总部设于香港,被誉为“中国民族企业百年历程缩影”。招商局集团在全球19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重要点位布局了50个港口,初步形成较为完善的海外港口、物流、金融和园区网络。今年,招商局集团在“一带一路”沿线的24个国内外城市举行了145公里全球健行跑接力活动,漳州开发区作为招商局集团园区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这一活动的第22站。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