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2017-2018赛季五超联赛山东济宁揭幕

——新时代新赛季新赛制创新五人制足球新纪元

2017年11月18日10:4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8日电 2017-2018赛季中国足球协会室内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开幕式昨日在山东济宁市任城区文体中心举行,新赛季五超联赛的赛会制比赛——中国足协室内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鲁兴杯”济宁站也随之打响。联赛10支球队将在四天时间里,完成五超联赛前两轮的较量。中国足球协会专职执委林晓华,中国足球协会社会发展部主任罗钊,山东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魏淑波,亚足联五人制沙足发展主任阿里,亚足联俱乐部准入主任马哈建,亚足联顾问阿巴斯,亚足联五人制和沙足培训主管斯特西,济宁市体育局局长董学琛,济宁市任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宜星,山东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社会发展部主任姚庆,济宁市体育局副局长邵波,济宁市任城区政府副区长赵才文,天津亿利国际足球小镇总经理罗军,鲁兴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彦辉,领驭国际董事长平原先生,领驭国际战略发展总经理戎亚峰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从本赛季开始,五超联赛对赛制进行了重大改革,新增了赛会制比赛——集中联赛所有球队,在同一比赛地进行一至两个轮次的所有比赛,既延长了赛期,又可以对联赛进行集中报道,同时也使得更多球迷有机会到现场观赛,目的就是要扩大联赛的影响力,让更多人接触、了解和观看五超联赛。

开幕式上,中国足协专职执委林晓华表示,从去年11月,领驭国际签约成为五超联赛商务运营及推广合作伙伴的一年时间里,赛事顺利的经历了第一年成长期。随着新赛季的开幕,五超联赛也进入了赛事的全新发展阶段。通过全新打造的联赛晋级通道,筛选出的国内最优秀、最规范的十家五人制足球俱乐部,代表了国内顶级的五人制足球竞赛水平。新的赛制,新的商务体系,新的市场,五人制足球在改革和创新方面成为了一个典范。相信在中国足协、领驭国际以及赛区、俱乐部的共同努力下,五超联赛能迎来更多赞助商的青睐。也相信五超联赛可以为赞助商开发更多的权益回馈,将五人制足球的市场做的更大,更强。

济宁市任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宜星表示,今年的五超联赛,将有3站,5轮中国足协室内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鲁兴杯”济宁站比赛作为在任城文体中心举行,这也是任城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和《山东省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的精神体现,大力推广普及足球运动,带动城市足球热情的重要举措。任城区交通便利,比赛场馆任城文体中心曾是山东省全运会的体操馆,拥有3300个固定座位和1290个活动座椅,专业配套设施一流,能最大程度保障赛事的顺利举办和球迷的观赛体验。如能成功举办新赛季五超联赛的相关赛事,必将进一步展示任城的城市形象,提高城市影响力,营造更为浓厚的足球氛围,推动城市足球的长远发展。

领驭国际董事长平原在开幕式上介绍,新赛季五超联赛将增加五站,共9轮,45场的赛会制比赛。不仅使本赛季的赛期延长,每一站都拥有着不同的主题:公益、社会足球、青少年培养等不同的主题针对不同年龄段、不同级别的球迷的需求,为球迷打造顶级的狂欢盛宴。这是五超联赛的一次大胆的尝试,会在原有的商务基础上,增加全新的商务权益开发。而五人制足球是全民健身的球类主要普及运动,目前在国内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领驭国际作为中国足协五人制足球战略合作伙伴,将与中国足协共同打造优秀的五人制足球赛事体系,开发完整的体育生态环境,进入体育发展新时代。

据悉,新赛季五超联赛将从今年的11月17日持续到明年8月27日,历时9个多月。10支国内顶级的五人制足球俱乐部,将采用赛会制和主客场双循环制穿插比赛的方式,最终决出联赛冠军。五超联赛是国内竞技水平最高,组织最完善的五人制足球职业赛事,也是中国唯一一个在国际足联、亚足联竞赛序列中的五人制足球官方赛事,联赛的冠军球队将代表中国参加亚足联五人制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本赛季的五超联赛,除了开幕式和第一站、第二站赛会制比赛外,最后一站赛会制比赛和闭幕式也将在山东济宁任城文体中心举行。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