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神州绿茵

足球凝聚友谊 2017中德大学生足球四强赛在西安落幕

2017年12月04日16:2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足球凝聚友谊 2017中德大学生足球四强赛在西安落幕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 12月3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的2017中德大学生足球四强赛圆满落幕。活动期间,太原理工大学、四川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的男足队以及德方队伍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友谊赛。最终,太原理工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男足队分别获得总分第一、二名,四川大学男足队、德方队伍获得优胜奖。

在太原理工大学男足队对阵德方队伍的比赛中,双方展示出了快节奏的攻防比拼。太原理工大学男足队作为我国高校传统足球强队,依靠整体配合积极进攻,一度取得了压制态势,并多次获得定位球进攻机会。在一次定位球配合中,30号队员李思为15号队员夏立恒轻巧做球,后者一记重炮轰门,足球以一道优美的弧线划过球门,引来观众一片喝彩。德方队伍则展示出较高的战术素养与进攻意识,发挥边路球员优势,由守转攻非常迅速,多次威胁中方队伍球门。在对阵陕西师范大学男足队比赛前,德方队伍有意识地加强了射门训练。比赛中,德方队伍利用快速进攻机会,率先取得两球领先优势;而陕西师范大学则快速调整战术,利用角球机会,扳平了比分。

精彩的足球友谊赛展示出了四支队伍的自身优势与特点,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与友谊。太原理工大学男足队教练武建文表示,“能够参加本次比赛,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通过与德方队伍的比赛,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学习到了先进的足球理念,我们会加强训练,不断进步。”德方球员Dycaico Miles表示,“中方球员的团队拼抢非常积极,配合也非常默契,此次与中国高校球队的比赛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比赛之余,德方队伍参观了陕西中医博物馆并欣赏了仿唐乐舞。陕西中医博物馆坐落于陕西中医药大学,馆藏历史文物丰富、学术水平高,在教学、科研、对外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德方师生通过聆听讲解、观看藏品、体验中医诊疗等形式了解了中国传统医药学发展的基本脉络,并对中医的博大精深感到惊叹。仿唐乐舞乐曲高亢悠扬,动作舒展流畅,服饰华丽多姿,恰似一幅绚丽多彩的书卷,展示出华夏文明的灿烂繁荣。欣赏乐舞的德方师生不时鼓掌,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深深吸引。德方队员Knobloch Julian表示,“来到中国非常高兴,不仅实地体验到了中国多彩的文化,更重要的是收获了与中国学生间的友谊。”

本次中德大学生足球四强赛的成功举办,为两国青年间加强交流提供了平台,中德青年学生以足球为纽带,通过多种交流形式互相借鉴,促进了彼此间的理解与信任,为中德人文交流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民意基础。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