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第40届省港杯首回合香港获胜 广东队急需主场大翻盘

谢泽楷
2018年01月05日07:3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队急需主场大翻盘

昨日,第40届省港杯足球赛首回合比赛在香港政府大球场进行,最终,广东队以0比2不敌香港队。此前,广东队已取得省港杯4连冠,在客场净输两球后,球队要实现5连冠目标的话,必须力争在主场实现大翻盘。在省港杯历史上,广东队曾3次在首回合落后的情况下,在次回合翻盘成功。而在昨日的省港杯女足比赛中,广东女足以2比1击败香港女足,连续3届夺得省港杯女足比赛冠军。

第40届省港杯足球赛首回合,广东队主帅陈玉良排出了“442”首发阵型,富力老将韩锋镇守球门,效力于两支梅州中甲球队的涂东旭和林桔源联袂中卫,左右边后卫分别是钟矩展和黄远强。其中,1997年出生的右后卫黄远强来自广州恒大,他是广东队首发阵容中唯一一名第一次参加省港杯的球员。此外,陈志钊和余剑锋担任后腰,左右边前卫分别是叶楚贵和曾超。富力老将肖智和重伤后复出的杨超声组成广东队的锋线,一高一快。

作为极有纪念意义的第40届比赛,香港队这次的欲望更加强烈。从比赛一开始,香港队就摆出“433”进攻阵型,又因为港超联赛还未结束,香港队队员的体能和竞技状态都比广东队好。广东队在采取守势将近20分钟后,逐渐开始展开进攻。第23分钟,杨超声接队友挑传,在禁区内右脚射门,可惜皮球击中立柱。这是广东队全场最好的破门机会。

下半场开始后,陈玉良用朱海威、胡威威换下两名边后卫黄远强和钟炬展,用邓宇彪换下曾超。但在第77分钟,香港队利用角球机会造成门前混乱,由队长张志勇左脚破门。下半场补时第2分钟,卓耀国再为香港队打进一球,最终,香港队以2比0先拔头筹。

赛后,广东队主帅陈玉良总结道:“我们对香港队的任意球作了针对性训练,很可惜还是在定位球方面被进球。回到广州,我们会做总结,特别会加强前场逼抢。”此外,陈玉良认为,球员在抗干扰方面做得不是太好。次回合比赛,富力老将卢琳确定将参赛,廖均健等球员也力争回归。

此役,邓宇彪和黄远强两名1997届球员迎来省港杯首秀。赛后,陈玉良这样点评两名球员:“两位队员都表现得都还可以,但要成为球星,就要经过长时间的历练。”

1月7日下午3时30分,两队将在广东省人民体育场进行第2回合较量。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