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ATP赛事

锦织圭因伤退出澳网 德约科维奇、穆雷出战成疑

2018年01月05日08:4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墨尔本1月4日电 因长期受腕部伤势影响,日本网球名将锦织圭于4日宣布退出即将于1月15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揭幕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目前亚洲排名第一的锦织圭于去年8月在辛辛那提的一次训练中右手腕肌腱撕裂,自那以后,他就一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对于退赛澳网,锦织圭表示“非常遗憾”。

“澳网是我最爱的大满贯赛事。它就像我的主场一样。它对于参赛方的照顾无微不至。被迫退出比赛对我来说真的很遗憾,我会很想念澳网。我的伤势恢复良好,但我还没有做好百分之百的准备去打五局三胜制的比赛。”

除了锦织圭,有伤在身的德约科维奇和穆雷也不确定能否参加今年的澳网比赛。由于右肘伤势,十二届大满贯得主德约科维奇自从去年7月温网四分之一决赛退赛后,便再也没有参加正式比赛。他还取消了原本计划参加的阿布扎比表演赛和卡塔尔公开赛。不过,德约科维奇称自己将会利用库扬网球经典赛评估一下自己的肘部康复状态。

穆雷也同样在与伤病作斗争。为了更好地恢复去年温网时遭遇的右臀伤情,他之前已经退出了布里斯班网球赛。能否参加澳网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