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竞技动态

KIWI运动第四届南山自由滑雪双板公开赛落幕

2018年01月22日15:5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 季芳)21日,“KIWI运动第四届南山自由滑雪双板公开赛”在南山滑雪场成功举办。比赛承载着国内所有双板自由式滑手的热情,近50位参赛选手齐聚南山麦罗公园,奉献了一场视觉盛宴。

双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赛项目在索契冬奥会第一次成为了冬季奥运会比赛正式项目,不过这项运动进入中国的时间并不长,持续举办了四届的南山自由滑雪双板公开赛,则为每位自由式滑雪爱好者提供了积累经验、快速成长的平台。参加“KIWI运动第四届南山自由滑雪双板公开赛”的选手中有互联网工作者、酷爱滑雪的青少年、自主创业的公司老板等各业余滑手。

本届比赛形式为预赛自由滑雪双板果酱赛(Freeski Jam)、决赛双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赛(Slopestyle),还特别增设了“滞空之王”奖项。上午自由滑雪双板果酱赛,在麦罗公园的中级线路举行,几十位选手在场地内自由选择合适的跳台和道具进行滑行,做出自己最拿手的动作,争夺决赛入场券以及赢得各种趣味奖项。下午重头戏双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赛(Slopestyle)项目正式开始,每位滑手有两轮滑行机会,每轮滑行依次通过一组12米或9米跳台,一组10米或7米跳台,一个向上铁杆,一组单板墙或向下铁杆道具,一共四个动作,裁判根据选手的整趟滑行进行打分,取两轮的最好成绩进行排名。

参加青少年组比赛的小选手们虽然年纪不大,但是展现出来了惊人的水准和动作难度。参赛者中年纪最小的侯霁珊出生于2009年,获得了最大进步奖,许子钧更是做出了back flip(后空翻)、360转体、up rail (斜向上铁杆)270下、 down rail (斜向下铁杆)180下,技惊四座,赢得最佳青少年选手。

女子组比赛,同样精彩纷呈,最终韩欣雨凭借backflip(后空翻)、360度转体、up rail(斜向上铁杆横呲)、down rail (斜向下铁杆横呲)动作,力压其他参赛选手赢得最佳女子选手。

而男子组比赛则异常激烈,滑手范誉泷,完成了cork720(偏轴转体2周)、flat360 double japan grab(偏轴空翻1周,双手抓板)、uprail 180(斜向上铁杆180落地,转正)、down rail 270下(斜向下铁杆270下)的高难度动作,获得冠军实至名归。

来自杭州的选手陈朴轩,以干净、稳定的动作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陈江涛则获得了第三名,杨雨泽、高尚、王子建分别获得了第四至六名。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