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WCBA全明星赛别开生面

林 剑
2018年01月22日08:47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WCBA全明星赛别开生面

  1月21日,2018年WCBA全明星赛在江西南昌落下帷幕,主场作战的南区明星队95比85力克北区明星队。作为中国篮球协会全面推进改革后的首届女篮全明星赛,本届赛事在赛场内外都呈现出了新特色、新亮点。

  比赛开始之前,WCBA赛场上的“全明星”们就来到了南昌市第十九中学和同学们进行了一场有趣又精彩的篮球交流活动,通过对抗赛、接力投篮等形式,增进了双方的友谊,也让南昌当地的中学们感受到了女篮运动的独有魅力。之后,球员们又前往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与中国篮协定点帮扶的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过埠镇的孩子们一起感受红色文化。北京首钢女篮核心、中国女篮国家队队长邵婷表示,此类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拉近女篮和球迷的距离,提升女篮联赛的知名度、影响力,作为球员,有责任也很乐于参加这样的活动。

  相比于CBA全明星赛,WCBA全明星赛更强调娱乐性,这从开幕式上的文艺表演就可见一斑——作为球场上的主角,全明星赛的球员们也客串出现在开幕式文艺表演的舞台上,姑娘们动感又不失洒脱的舞姿让南昌当地球迷大呼过瘾,赛前的集体斗舞也已经成为近几年女篮全明星赛的最大看点之一。

  更加有趣的是,本次全明星赛还特邀了两名男性文艺明星助阵南、北区全明星队。其中代表南区全明星队出战的是土生土长的江西人张哲翰,代表北区全明星队亮相的则是刘帅良。颇具篮球功底的两人在场上展示出了不错的水平,张哲翰出场11分钟,7投4中斩获8分,刘帅良出场10分钟,两分球4投3中,三分球3投1中获得9分。“性别大战”就此被写入了WCBA全明星赛历史。

  中场休息时按惯例举行了技巧挑战赛和三分球大赛,在杨力维、金佳宝赢得两个个人奖项冠军之后,全新设立的技巧挑战接力赛、三分球接力赛鸣哨开战,结果杨力维、张哲翰组合以71.1秒的成绩力压杨半伴、刘帅良组合夺得技巧接力赛冠军,金佳宝、刘玉栋、张哲翰和球迷组成的三分球接力队也以10比8的优势击败了由张冬霞、张云松、刘帅良、球迷组成的队伍。

  下半场比赛,南区明星队逐渐拉开了分差,最终以10分优势取胜。抢下南区最高分的露雯赢得了“全明星赛最有价值球员”奖项。

  全明星赛过后,WCBA就将迎来真刀真枪的季后赛较量。按照赛程,1月24日季后赛首轮首场比赛就将打响,对阵球队分别是浙江女篮对北京女篮、黑龙江女篮对山西女篮、江苏女篮对上海女篮、广东女篮对新疆女篮。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