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滑联四大洲花滑锦标赛

金博洋首夺男单冠军

2018年01月28日05: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月27日,中国选手金博洋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摄

 

  本报北京1月27日电  (记者季芳)27日,2018年国际滑联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在台北结束了男单自由滑的比赛,中国选手金博洋伤愈复出后发挥出色,自由滑得到了200.78分,以总分300.95分首夺四大洲赛男单冠军,日本选手宇野昌磨和美国选手布朗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名,另一名中国选手闫涵位列第十。

  由于四大洲赛距离平昌冬奥会的时间较近,美国、加拿大两队的主力成员都未能前来参赛,因此金博洋与日本新星宇野昌磨成了赛事夺冠的最大热门。

  金博洋曾因伤缺席了去年12月的大奖赛总决赛,此次复出后的首秀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在此前的男单短节目比赛中,他的得分首次突破百分大关,以100.17分刷新了个人的最好成绩。

  自由滑比赛,为了保证节目质量和成功率,他放弃了挑战五个四周跳的难度动作,在比赛中出色地完成了四个四周跳和两个三周半跳,得到了200.78的高分。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28日 08 版)

(责编:冯人綦、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