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2018冬奥会大幕将启 看中国老将新兵激战平昌【2】

胡雪蓉
2018年01月29日09:4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周洋 项目:短道速滑

短道速滑一直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2002年,杨扬在盐湖城冬奥会上夺得女子短道速滑500米金牌,实现了中国冬季项目金牌零的突破,成为中国第一位冬奥会冠军。2006年,王濛在该项目上成功夺金,并在1000米及1500米项目上获得一银一铜。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国短道速滑队在主教练李琰的率领下所向披靡,一举拿下4枚金牌,令国人为之振奋。2014年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队获得2金3银1铜的成绩,其中李坚柔与周洋分别在女子500米及1500米中称后。

2014索契冬奥会,周洋成功卫冕1500米冠军

2010年,年仅19岁的周洋在温哥华冬奥会获得女子1500米、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1500米夺冠更是打破了韩国选手在该项目上的垄断,改写短道速滑历史。2014年,周洋成功卫冕1500米冠军,再次书写传奇。

此前,周洋曾因伤病困扰一度远离赛场,但在平昌冬奥会前,周洋选择回归。主教练李琰在谈到周洋时表示,周洋目前恢复不错,但伤病对系统训练还是会产生影响。有她在队里,军心会更稳。

平昌冬奥会,“老将”周洋将第三次踏上奥运征程。对于“每一次参加冬奥会,我的感受都不同。我希望能做到最好,和队友一起站在平昌冬奥会的领奖台上。”

武大靖 项目:短道速滑

和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的辉煌战绩相比,男队的成绩并没有那么耀眼。

1998年长野冬奥会,在短道速滑男子1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李佳军以0.053秒的劣势不敌韩国名将金东圣,遗憾地与金牌擦肩而过,而这枚银牌也是中国短道速滑男队所获得的第一枚冬奥会奖牌。2014年索契冬奥会,男队获得2银1铜,创造了队伍在冬奥会上的最好成绩,其中武大靖夺得500米银牌及5000米接力铜牌。

武大靖

在近四届世锦赛中,武大靖在500米单项里共获得2金2银,在该项目上显示出绝对的优势。本赛季,武大靖表现抢眼,四站世界杯共收获3枚金牌,并且连续第二个赛季夺得500米年终总冠军,这也是中国短道队惟一收获年终总冠军的选手。

本届平昌冬奥会,武大靖被寄予厚望,能否将四年前的银牌变成金牌,也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我现在的心理状态很平和,希望能在2018年实现突破。”对于平昌之旅,24岁的武大靖冷静中彰显自信。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