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平昌冬奥会

“冬两之王”纪录被刷新 挪威再创新纪录

徐征周凯
2018年02月22日08:2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冬两之王”纪录被刷新,挪威再创新纪录

  新华社平昌2月21日电(记者徐征周凯)由池春雪和李馨组成的中国队参加了21日进行的2018年平昌冬奥会越野滑雪女子团体短距离自由技术的比赛。她们在半决赛中名列第9,未能晋级决赛。

  池春雪和李馨以17分35秒94的成绩结束了半决赛的角逐,以将近一分钟的劣势未能闯入决赛。最终这个项目的冠军由美国队夺得。

  在决赛中,美国队和传统强队瑞典队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最终在总长度7.5公里的比赛中,美国队仅以0.19秒的微弱优势战胜了瑞典队夺得冠军。这是美国队第一次赢得冬奥会越野滑雪的金牌,上次美国队在越野滑雪项目上夺得奖牌还得追溯到1976年。

  虽然获得了银牌,但瑞典队的斯婷娜·尼尔森也同样被载入史册。她是历史上第二位在一届冬奥会上同时夺得个人和团队奖牌的运动员。

  此外,另外一支老牌劲旅挪威队获得了这个项目的第三名。这对于挪威队的玛丽特·比约根来说,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这是她的第14枚冬奥会奖牌,超越了有着“冬季两项之王”称号的挪威名将比约达伦,成为了冬奥历史第一人。在整个奥运会的历史上,她的奖牌数只比苏联传奇体操运动员拉瑞萨·拉提尼娜的18枚奖牌少。

  在越野滑雪男子团体短距离自由技术的比赛中,挪威队夺得冠军。俄罗斯奥林匹克选手队和法国队分别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银牌和铜牌。这已经是挪威在平昌冬奥会上夺得的越野滑雪的第六枚金牌,创造了冬奥会越野滑雪的新纪录。

  在高山滑雪女子滑降的比赛中,来自意大利队的索·葛吉亚以1分39秒22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意大利自1952年以来首次夺得高山滑雪项目的冠军。此外,加拿大选手布拉迪·诺曼夺得自由式滑雪男子障碍追逐的冠军,这已经是加拿大队在冬奥会自由式滑雪项目上夺得的第五枚金牌。女子雪车的冠军则被德国队摘得,这是21日平昌冬奥会决出的最后一枚雪上项目金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