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和首秀遗憾落败 国安期待客胜鲁能

周萧
2018年03月04日08:24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京城首胜 今天见?

  新赛季中超联赛首轮昨天继续进行,率先出战的京城球队北京人和客场0比1遗憾负于重庆斯威,重返中超的首战以失利告终。今晚7点35分,北京中赫国安队将在客场挑战山东鲁能,主教练施密特也在赛前强调,球队本场比赛的目标是全取三分。

  人和 一粒点球定结果

  作为升班马,北京人和昨天客场挑战重庆斯威,重返中超的他们在赛前希望能够带着分数返回北京。和上赛季相比,重庆队进行了较大调整,因此赛季初摆在他们面前的最关键问题是磨合。

  本场比赛中,北京人和队开局后表现主动,但取得进球的是重庆斯威队:第21分钟,卡尔德克挑传禁区,费尔南多突然插上,在饶伟辉的干扰下倒地。当值主裁判立即判罚点球,在人和队员提出异议后,主裁判与视频裁判进行确认后维持原判。尽管人和队门将判断对了方向,但卡尔德克开出的点球球速太快,主队凭借这个进球打破场上僵局。

  比分落后的人和队加强攻势,球队创造出多次破门良机,可惜王刚的几次颇具威胁射门均未能取得进球。最终,人和队0比1告负,没能在自己重返中超的首场比赛中收获分数。

  帅论 运气因素也关键

  首战失利的结果令北京人和上下都极为遗憾,球队主帅路易斯在赛后坦承:“对我来说,这场比赛的结果有些难以接受。大家都可以看到,在将近60分钟的时间里,我们踢得更好,创造出了更多机会,但遗憾的是没能把握住这些机会。”好在路易斯认为,输掉这场比赛并不完全是坏事:“远离中超两年,我们输掉了第一场比赛,其实也是给我们一个非常好的教训——我们需要更快地去适应中超的节奏,去积累经验。这仅仅是第一场球,我相信我的队员们的能力。”没能将机会转化为进球,在球队主帅看来,更多的是运气问题,他不会去责怪队员们,因为“队员们已经尽力了,他们完全执行了训练中的战术要求,我对他们非常满意。”

  通过这场比赛,路易斯也对中超联赛有了更直观的感受:“我们回到中超的第一场比赛输球了,所以这个体验很差,我高兴不起来,但这只是一场比赛。中超更加激烈,球迷的氛围非常好,体育场的条件更加完善,对手的层次也更高,非常不错。相信这场比赛如果是在我们的主场的话,有更多的球迷来支持我们,可能结果会不一样。”

  国安 比埃拉或将亮相

  今晚,北京国安队将在客场挑战山东鲁能,由于在转会期对阵容进行了补强,因此京城球迷也格外期待施密特麾下的国安队能在新赛季首战中有出色表现。

  昨天下午,国安队搭乘高铁奔赴济南。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施密特将目标直指三分:“经历了漫长的冬训期后,大家都很期待新赛季的到来。我们的对手山东鲁能很强大,不过我们也做了很充分的准备,我们期待把冬训期间训练的东西和积攒的能量全部发挥到第一场比赛中,并且成功从这里带走三分。”国安队的新援比埃拉最受关注,施密特透露:“虽然他只来了一周,但比埃拉现在整体状态不错,他会是我们这场比赛的一个选择。”

  至于新赛季足协出台的“U23新政”,会对国安队造成何种影响,德国人的态度是:“规则就是规则,我们需要适应,目前我只是着眼跟鲁能的这场比赛。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三个外援登场,肯定是三人次U23登场。”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