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广西农民足球赛圆满落幕

2018年03月09日08:36 |
小字号
广西农民足球赛圆满落幕

2017-2018年“中国足球基金会杯”新动力广西乡镇农民足球赛总决赛3月8日在百色落幕,靖西蓝鸟队在决赛中2:0战胜玉林远达队荣获冠军。

由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支持的广西农民足球赛自2017年10月27日开幕以来,分别在玉林、靖西、企沙、融水、钟山五个地区举行了分区赛。五个赛区先后进行了近千场分区赛,参赛球队共一百多支,运动员三千多人,观众约十万人以上。比赛紧张激烈却规范有序,表现出了相当的风格和水平。

3月4日开始的总决赛,由百色市体育局承办、新动力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赞助。各分区赛的前两名队伍和百色市选派的球队共十支球队参加了总决赛,靖西蓝鸟队和玉林远达队脱颖而出,于8日上午进行了决赛,最终靖西蓝鸟队2:0取胜,荣获冠军,玉林远达队获得亚军,融水和睦队和玉林春茂队获得第三第四名。

闭幕式上,容志行、戚务生、马元安、迟尚斌、王杭勤、刘庆泉、李晓光等中国足球名宿分别为优胜者颁奖。足球名宿一行此次来到百色现场为赛事助威的同时,还抽空赴田东和靖西市参加了足球进校园活动。名宿们纷纷称赞广西农民足球赛是发展社会足球的一个有益尝试,不仅引发了社会各界对农民足球的关注和支持,促进了农民足球的交流和发展,而且提升了乡镇农民的凝聚力和幸福感。中国足协副主席容志行特别表示:“开展农民足球赛不仅可以提升农民参与足球活动的热情,提高竞技水平,还可以建立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文化建设。”他希望农民足球赛能够在全国各地推广,为发展新时代的中国足球探索新途径。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