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女篮

WCBA总决赛首钢女篮拿赛点 张云松:还没到放松的时候

刘晨
2018年03月13日07:35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张云松:还没到放松的时候

2017-18赛季WCBA总决赛昨天结束第二场争夺,北京首钢女篮半场防守制胜,最终以82比55获胜,总比分扩大为2比0,拿下冠军点。

比赛 半场锁定胜局

邵婷首节独得10分,帮助首钢队以19比11领先结束首节。史秀峰次节再得4分,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首钢队单节又领先8分,以37比21结束半场。下半场一上来,分差来到21分,首钢队带着18分优势进入末节,并在末节进行了3分多钟再度领先20+。最后2分多钟,两队外援下场,胜负提前分出。首钢队本场5人得分上双,高颂和史秀峰分别拿下全队最高的17分,福尔斯和邵婷各贡献15分,杨半伴12分。

主教练张云松赛后表扬全队在技战术和心理方面都表现出色,“尤其是在防守端做得非常好,上半场只让对手得到21分,要知道山西队是一支以进攻为主的球队。”季后赛前两轮场均能够拿下31.7分的山西队外援琼斯本场只得到20分,外线只有7中1。不过,张云松在更衣室里也提到,全队为此付出的代价,包括邵婷和福尔斯的4次犯规,都是值得的。

他透露,总结首场比赛,防守端一个重要的变化就是成功限制了对方的投手,山西队昨天32次外线出手,只命中5球。

盯人 高颂找回状态

首钢队下半场将分差扩大到20分以上后,山西队紧接着打出一波13比2,一度追到差10分。第三节后半段,高颂在进攻端连续得分,帮助球队稳住阵脚。第四节,她迎来了真正的爆发时刻,以一记压哨三分开启个人得分,随后频频冲击对手篮筐,单节拿下11分,没有给对手反扑的机会,一扫第一场全场7中1的低迷。

有记者请张云松点评弟子昨天的表现,两人相视一笑后,云指导透露,看到了球迷的留言,称高颂是“首钢小铁匠”,但她是国内大前锋位置上最优秀的队员,全队依然相信她的能力。“我跟她说,一个赛季咱们打了三十四五场比赛,你有三十场以上保持了非常稳定的发挥,证明了你的实力。”本场,张云松依旧给高颂下达了打30分钟以上的任务,这位国手也最终不负众望。谈及如何进行自我调整,她则展现出了调皮的一面:“云指导除了非常会做心理工作,这个颜值和实力,就算在场上不说话,也让我们非常愿意卖力。”一句话让新闻发布厅的气氛活跃起来。

展望 做好困难准备

不过欢笑是短暂的,第三场较量明晚8点打响,全队都清楚,面对可能决定冠军归属的关键一役,需要做好最困难的准备。

张云松在更衣室里提醒队员,本场25中16的罚球需要总结,由此反映出来,全队还有一些细节需要更加完善。“现在没到放松的时候,比赛还没有结束。当然,比赛现在对我们非常有利,我相信大家一定会拿下最后的胜利,但比赛现在毕竟没有结束,我们需要再接再厉。”邵婷也表示,要总结本场做得好的方面,同时下一场要控制犯规和提高罚球命中率。高颂则提到:“我们已经拿到赛点了,作为山西队,可能会更没有包袱。对于我们来说,下一场球会更加困难,所以我们需要准备得更充足。”

按照赛程,手握冠军点的首钢女篮明晚将继续在主场首钢篮球中心作战。昨天比赛结束后,有球迷立即到俱乐部官微上留言,咨询哪里还能买到14号的票,因为官网上已经买不到了。上周末,北京三大球队伍全胜,令京城球迷格外兴奋,昨天有球迷给女篮留言,希望她们明晚卫冕,本周再给其他北京球队开个好头。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