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欧冠四分之一决赛 海帅12连胜创纪录

韩雪晨
2018年04月05日08:53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海帅12连胜创纪录

昨天凌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的另一场对决,拜仁客场2比1逆转塞维利亚,在两回合的淘汰赛中占得先机。这场胜利也是拜仁老帅海因克斯个人的欧冠12连胜。

海帅超越前任

欧冠进入八强阶段,各队实力更趋平均,外加西甲球队近年来面对拜仁时占尽优势,塞维利亚一开场便猛攻拜仁球门。第32分钟,萨拉维亚抽射破门。第36分钟,比达尔因伤离场,J罗替补上场。正是他的上场,拜仁的前场进攻被彻底盘活。1分钟后,他为里贝里送出直塞,后者的传中被纳瓦斯不慎碰入自家大门。下半时,拜仁再度发力,在第68分钟实现反超,蒂亚戈头球破门,将比分锁定为2比1。

击败塞维利亚后,海因克斯本赛季欧冠已经取得7连胜,算上隐退之前的5连胜(主客场2个2比0双杀尤文,主客场7比0横扫巴萨,决赛2比1击败多特蒙德),海因克斯已解锁个人12连胜成就。巧合的是,此前欧冠历史最长的连胜纪录保持者都执教过拜仁——范加尔、安切洛蒂,但两人也不过是10连胜。

不再谈西色变

与海帅刷新个人纪录相比,拜仁更可喜的是找回了战胜西甲球队的感觉——过去四年他们在淘汰赛逢西必败。

在海帅赋闲这四年里,拜仁请来了瓜迪奥拉、安切洛蒂两位顶级教头,却都无力克服“西甲魔咒”。连续四个赛季,拜仁在欧冠淘汰赛上被皇马、巴萨、马竞三队淘汰。而且,拜仁四年来被西甲淘汰,主要是客场打得差。2013-2014赛季,次回合客场输给皇马无缘晋级;2014-2015赛季,首回合客场三球不敌巴萨后胜负已定;2015-2016赛季,次回合客场输给马竞无缘翻盘;2016-2017赛季,次回合客场与皇马打到加时连丢3球出局。连续四年面对西甲球队找不到办法,两位主帅无奈下课,因为德甲巨人的目标不仅仅是在国内联赛中拿到冠军。

随着海因克斯的回归,拜仁终于有希望在本赛季冲击欧冠奖杯,但老帅还是一如既往的务实,“在客场取得两粒进球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现在有了一些优势。不过塞维利亚是一支不错的队伍,次回合我们还是要小心。”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