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职业联赛 广厦队晋级总决赛

2018年04月12日05: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范佳元)2017—2018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半决赛最后一场比赛11日在杭州进行,坐镇主场的广厦队以105∶95战胜山东队,最终以4∶3的总比分晋级总决赛。总决赛将于15日开打,广厦队与辽宁队争夺总冠军。

  这是广厦队2005年建队以来首次打入总决赛,在这之前广厦队的最好成绩是2009—2010赛季的第三名,之后的7个赛季他们都未突破季后赛首轮。本赛季,广厦队以31胜7负的战绩获得常规赛冠军,晋级季后赛。

  季后赛半决赛的赛制是7场4胜制,前6场比赛广厦队和山东队双方各自取得3场胜利,第七场在常规赛胜率更高的广厦队主场进行,这也是CBA季后赛历史上首次打满7场的系列赛。

  11日的比赛,双方打得比较谨慎,前三节比分交替领先,无法拉开差距。进入到第四节,山东队的王汝恒、张春军、张庆鹏等有过总决赛经验的本土球员接连得分,山东队在气势和心理上占据主动。但距离比赛结束不到3分钟,广厦队的福特森、刘铮连续两次抢断成功打出反击,反超并领先对手5分。这是广厦队全场13次抢断中最关键的2次,由此奠定了胜局。山东队全场失误达16次,而广厦队只有5次失误。

  受伤病影响,山东队核心球员丁彦雨航本场比赛无法登场,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山东队的实力。外援莫泰尤纳斯独得31分,而在第四场投中决胜三分球的劳森本场比赛发挥失常,只得到了14分。

  广厦队全队5人上双,在首场比赛有上佳表现的林志杰本场比赛投进5个3分球,全场得到20分。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12日 15 版)

(责编:冯人綦、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