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晋级世锦赛八强

丁俊晖 打出最好的斯诺克

本报记者  李  硕

2018年05月02日07: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当地时间4月30日,丁俊晖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迎来了一场提振士气的大胜,他以13∶4轻松战胜世界排名第十四位的苏格兰选手麦克吉尔,晋级斯诺克世锦赛八强,距离自己世锦赛冠军的梦想又近了一步。

  作为本次世锦赛的3号种子,丁俊晖签运不错,而他在前两场比赛的出色进攻状态,更是让球迷们眼前一亮。首轮遭遇肖国栋,丁俊晖以10∶3轻松取胜。全场比赛他的击球成功率达到93%,并轰出了一记单杆过百,还有6局比赛单杆超过了50分。“我发挥得非常好。”丁俊晖赛后表示,“我就是奔着进攻去的,并没有打很多防守球,当时没有考虑太多,我自己都感到有些吃惊。”

  在首轮比赛的末端,大比分领先的丁俊晖因为对球的走位不满意,直接用额头猛撞球台,磕出了一大块红印。赛后,他在社交网络上传了自己头上有红印的照片,并笑言“天眼已经顺利撞开”,而他在第二轮比赛中确实轰出了更强大的火力。

  第二轮面对麦克吉尔,丁俊晖在第一阶段就打出了8∶0的强势表现,让共分为3个阶段进行的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第二阶段,丁俊晖将优势扩大到12∶4,拿到赛点。第三阶段丁俊晖没有浪费赛点,只用时10分钟就结束比赛。

  赛后丁俊晖对自己的发挥非常满意,他表示:“这轮比赛一上来就8∶0领先,然后就是12∶4,今天我只打了一局就晋级,这种感觉很不错。我打出了最好的斯诺克,无论是母球控制还是进攻,一切都很美妙,对我来说这是一段美妙的时光。”

  对手麦克吉尔更是对丁俊晖的发挥表示惊叹:“丁俊晖打得随心所欲,他是名现象级的球员。控制球的能力让他看起来像来自另外一个世界,我真希望能够坐在观众席的最前排观看他的比赛。”

  对手的肯定与观众的掌声,让丁俊晖对接下来的比赛更有信心。这是丁俊晖职业生涯第十二次参加世锦赛正赛,也是他连续第四年闯入八强,在过去8年的世锦赛征程中他有6次晋级八强。丁俊晖曾在2011年和2017年闯入半决赛,2016年晋级决赛。对已经拥有13个排名赛冠军并早已将大师赛和英锦赛冠军收入囊中的丁俊晖来说,世锦赛冠军奖杯是他荣誉室中唯一缺少的珍藏,而对“大满贯”的渴望也助力他在每一届世锦赛上全力以赴。

  随着世界第一、上届冠军塞尔比首轮爆冷出局,另一位夺冠热门、赛会五冠王奥沙利文止步第二轮,墨菲、罗伯逊等名将纷纷被淘汰,丁俊晖面前少了不少强敌,这也让他本次世锦赛之旅被广为看好。

  对自己受到的关注,丁俊晖有着清醒的认识:“想要夺冠我必须要打得更好,而且每一天都要保持这样的水平。我现在依然需要提升状态,并且保持专注。距离决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现在只想把下一场比赛打好。”

  丁俊晖1/4决赛的对手是英格兰选手巴里·霍金斯,后者以13∶10战胜了中国小将吕昊天。丁俊晖曾与霍金斯有过14次交手,交手记录是7胜7负。在世锦赛上的舞台上,霍金斯曾在2013年的1/4决赛中以13∶7淘汰了丁俊晖。此次两人再次在八强战中相遇,丁俊晖也做好了应对困难的准备:“霍金斯是个强劲的对手,比赛肯定会非常艰难。他曾在世锦赛上击败过我,也进过决赛,有着丰富的经验。”

  刚刚度过31岁生日的丁俊晖即将升级做父亲,心态愈加成熟的他对斯诺克的理解也愈加深刻。对斯诺克这项需要强大心理的运动来说,心境更加平和的丁俊晖确实迎来了登顶克鲁斯堡的良机,而他所需要做的就是打出最好的斯诺克。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02日 15 版)

(责编:郝帅、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