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广东省男篮联赛揭幕 王仕鹏点赞

冯爱军
2018年05月20日08:5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男篮联赛揭幕 王仕鹏点赞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篮球协会承办的全国首个省级男子篮球联赛——珠江啤酒·2018广东省男篮联赛5月18日晚在云浮罗定体育馆“开火”。 著名篮球运动员巴特尔、王仕鹏出席了揭幕式。揭幕战由云浮广东金业队71:94主场负于珠海免税集团队。

广东省男篮联赛今年步入第四年,与往年相比,本届比赛具有三个“新特点”:一是联赛版图扩大,本赛季新增了潮州队,共有20支球队、357名运动员参赛,共计将进行128场比赛,规模为历年之最;二是取消以往东西部赛区的划分,而是根据2017年联赛各队成绩的先后顺序蛇形排列分成四个赛区,增加了场次及精彩程度;三是将在8月24~25日举行的“全明星周末”赛事,首届全明星赛事有四个项目,分别是技巧、三分、扣篮大赛以及全明星正赛。

“水平很高,广东的省联赛吸引了各个省市来学习,希望省联赛能出人才,能走到职业联赛。”王仕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省联赛和青少年的篮球培训是相辅相成的,他退役后一直在推动的基层培训,包括青少年、成人和教练员的培训,目的就是希望未来能让更多的人能站上更高水平的篮球舞台,包括省联赛、职业联赛甚至是国家队。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