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国乒提前锁定中乒赛男女单冠军 林高远/陈幸同赢混双首金

张寒、王浩明
2018年06月03日10:0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国乒提前锁定中乒赛男女单冠军,林高远/陈幸同赢混双首金

  新华社深圳6月2日电(记者张寒、王浩明)重回深圳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公开赛2日决出第一块金牌,三项参赛两项进入决赛的林高远搭档陈幸同3:1击败日本对手,成为世巡赛史上首对混双冠军。

  由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乒乓球比赛已确定增加混双项目,全年共计6站铂金赛事、6站普通赛事的国际乒联世巡赛也决定增加该项目,作为铂金赛事第三站的中乒赛第一个做此尝试。如无意外,今年剩余的7站世巡赛和最后的总决赛都将有混双项目。

  2日下午的决赛中,临时配对出战混双的林高远/陈幸同以13:11、7:11、11:5、11:8击败日本的森园政崇/伊藤美诚,世巡赛史上第一次捧起混双奖杯。另外一对中国组合张继科/王曼昱在第二轮比赛中2:3不敌韩国选手李尚洙/田志希,无缘四强。

  赛后被问及有关东京奥运会的话题,陈幸同说要想把东京视作下一个目标,首先需要自己努力争取奥运会参赛资格,“希望中国乒乓球队能给我们这个机会”。把“战胜中国选手”定为个人目标的森园政崇则说,现在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一段时间,“会继续训练,争取达成所愿”。

  不过混双捧杯的林高远当日也添遗憾,上午经过7局苦战淘汰日本头号男单水谷隼后,这名23岁国手、土生土长的宝安人当晚遭遇“内战”,半决赛2:4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无缘男单决赛,告负的6局比分是11:13、6:11、10:12、11:9、11:8、6:11。

  樊振东的决赛对手将是中国男乒队长马龙,后者在当晚最后一场比赛中4:1击败了一路淘汰许昕、庄智渊、李尚洙等名将的韩国选手林仲勋。

  值得一提的是,当日早些时候还有一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在两名中国队选手之间进行,面对去年才在高手云集的国乒队崭露头角的21岁队友梁靖崑,“大满贯”冠军马龙一度0:2局分落后,最终还被拖至决胜局,仅以4:3惊险晋级。

  马龙赛后诚挚地肯定对手,他说:“梁靖崑现在的技战术水平,到世界比赛上和谁打都是可以的,昨天打波尔、今天和我的比赛都证明了他有这个实力。”

  女单方面,奥运会、世锦赛女单冠军丁宁将与新科世乒赛团体冠军王曼昱争夺最终的荣誉归属,前者4:0轻取日本新秀芝田沙季,为头号种子朱雨玲报了次轮遭淘汰之“仇”。王曼昱则以相对轻松的4:1击败了被视为未来中国女乒头号劲敌之一的日本17岁天才少女伊藤美诚。

  3日中国公开赛决赛日,除男、女单打两场国乒“内战”之外,男双决赛将由中国的樊振东/林高远对阵罗马尼亚选手伊奥内斯库和西班牙选手罗贝尔斯的跨国组合,女双决赛则由丁宁/朱雨玲对阵韩国的田志希/梁夏银。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