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辉腾锡勒草原站开赛

2018年06月17日20:2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乌兰察布6月17日电(记者王霞光)6月17日,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辉腾锡勒草原站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中旗辉腾锡勒(黄花沟)草原旅游区开赛。此站赛事共吸引2000余名跑步爱好者参赛报名,比赛分为三个项目进行,分别是山地马拉松42公里个人赛、21公里个人赛以及7公里的群众健身赛。

本站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内蒙古辉腾锡勒旅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南天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这也是辉腾锡勒草原连续第三年举办该项赛事。

本站赛事举办地辉腾锡勒草原是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典型的高山草甸草原、内蒙古最美的鲜花草原,也是距离北京最近的内蒙古大草原。这里植被葱郁,景色宜人,气候凉爽,是国家4A级景区、“草原避暑之都核心区”。赛事路线途经的黄花沟形成于第四纪冰川时期,沟内奇石林立,风光独特。

比赛当日上午,在独具特色的蒙古开场节目后,开幕仪式于9:00在窝阔台广场(南服务区)开始。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国家登山队队长王勇峰,中国田径跨栏名将史冬鹏,北京南天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子辉,飞秒(漳州)服饰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洪国继,内蒙古辉腾锡勒旅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勇,乌兰察布市人大、政府、政协相关领导以及市旅发委、工商联、体育局、察右中旗四大班子领导和相关部门同志出席了开幕式。

乌兰察布察右中旗政府副旗长郑东平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各位领导、来宾、运动员、裁判员及媒体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国登山协会连续三年将这项赛事安排到辉腾锡勒举行,既是对察右中旗人文环境的高度认可,也是对察右中旗旅游事业的大力支持。”他坚信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辉腾锡勒草原站的比赛会成为特色鲜明、亮点频出、水平一流的体育盛会,也会成为增进友谊、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的发展盛会。他希望通过赛事活动及媒体传播,充分展示出察右中旗壮美秀丽的自然风光和淳朴好客的精神风尚。

随着发令枪响,比赛于9:20准时开始,王勇峰、史冬鹏等作为领跑嘉宾率先冲出起跑线,参赛运动员紧随而上。本站42公里个人赛比赛路线有着中国山地马拉松最美草原赛道的美誉,由窝阔台广场(南服务区)开始,穿过那日斯太森林公园、白桦林、窝阔台鲜花草原、水源保护区、地质公园等,绕行北服务区草原城堡酒店后回到窝阔台广场。其中土质公路、步道约35.5公里,占总赛段长度的85%,硬化路面6.5公里,累计爬升800米。而21公里个人赛起终点与42公里个人赛相同,累计爬升450米,赛道硬化路面路段1.6公里。群众健身赛总长7公里,硬化路面6公里。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甘肃的高永宁以2小时44分32秒的成绩,获得男子42公里个人赛冠军,李永远、张振龙分列二、三名,成绩分别为2小时48分59秒和2小时49分44秒;来自河南的朱冰莹以3小时36分24秒的成绩,获得女子42公里个人赛冠军,周莉莉、凌鸿英分列二、三名,成绩分别为3小时37分44秒和3小时52分24秒。

男子21公里个人赛冠军由来自鄂尔多斯的贾俊峰获得,成绩为1小时33分30秒,该组别第二、三名分别是斯琴毕力格和高径刚,成绩分别为1小时36分20秒和1小时37分1秒;女子21公里个人赛冠军为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的柯晓娟,成绩是1小时57分59秒,该组别第二、三名分别是赵宇和刘艳娥,成绩分别为2小时14分16秒和2小时16分56秒。

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于2016年首次推出,以“向山而跑 非凡之路”为主题,鼓励广大跑步、健身爱好者们,通过在山地马拉松比赛中的体验释放自我,收获成功与健康。2018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拟举办11站比赛,辉腾锡勒草原站为第四站比赛地。在辉腾锡勒(黄花沟)草原旅游区举办此项体育赛事,实现了旅游与体育的深度融合,不仅能让人们感受到自然风光之美,也能唤醒人们绿色、环保、健康生活的意识,更能为旅游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