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北京第15届少儿武术比赛举行 4000中外少儿比拼中国功夫

2018年06月19日19:0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8“颐扬杯”北京第十五届少儿武术比赛开幕式
2018“颐扬杯”北京第十五届少儿武术比赛开幕式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张志强)2018年“颐扬杯”北京第十五届少儿武术比赛暨北京市体育公益活动社区行于6月16-18日在北京地坛体育馆隆重举办。

本次大赛由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少儿武术研究会发起,由中国武术协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中心指导,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等联合主办,北京市体育基金会、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日月天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等承办。

参赛队伍汇聚了来自北京、天津、黑龙江等22个省、市、自治区的200支参赛代表队,以及来自美、英、德、法、意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习武小选手代表,总共4000名小朋友欢聚一堂,切磋技艺,以武会友。

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常务副主任兼少儿武学院院长李晶龙,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程春和,北京市体育基金会秘书长张焕芝,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少儿武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天明,亚太总裁协会中国常务副秘书长、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少儿武术研究会副会长阙志华,本次比赛总裁判长孙文虹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大赛开幕式,并观看了开幕式舞龙舞狮表演和运动员入场仪式。

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晶龙在致辞中表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我们希望通过本次赛事活动,进一步呼吁全社会,关注青少年体质健康成长,增强孩子们对我国传统武术文化的了解,让全国更多的孩子们能够参与到其中,共同将中华武术发扬光大。

据北京少儿武术比赛组委会副主任阙志华透露,自2004年起,北京少儿武术比赛已经成功举办了14届赛事,本次比赛参赛选手的水平较往届有很大提高,参赛选手数量也创下历史新高。大赛为期三天,年龄覆盖从3岁-15岁少年儿童,设有武术套路、散打、基本功、传统兵器格斗、舞龙舞狮和线上视频比赛等九大类别。赛会还首次启用线上武术视频比赛,由武术专家通过线上对参赛视频进行点评打分,大赛组委会特意开通了线上直播服务,并且每个分赛场特聘专业评论员解说赛事,满足全国各地家长们的观看需求。

(责编:张志强、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