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2018中国铁人三项联赛绥中东戴河站结束

2018年07月02日14:1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记者王霞光)中国铁人三项联赛于7月1日在辽宁绥中东戴河举行,最受关注的男/女大师组比赛中澳大利亚选手摩根(Morgan Alastair)继上一站河南睢县站后再次凭借跑步项目上的无出其右,蝉联大师组冠军;女子大师组冠军也同样再次由上一站冠军于姝珺全程领跑而蝉联。

2018年绥中东戴河铁人三项亚洲杯赛暨中国铁人三项联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辽宁省体育局、中共葫芦岛市委、葫芦岛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绥中县委、绥中县人民政府承办。6月30日第一天赛程进行的是职业组亚洲杯赛,男/女子优秀组以及青少年U13~U19岁组的比赛;7月1日第二天赛程进行的则是业余大师组、全程分龄组、半程分龄组、骑跑两项组、体验组以及专业组混合接力赛的比赛。

7月1日当天呈阴天大雾伴有点小雨的天气,而且公开海域上的浪潮也明显比前一天要来得小。当天比赛最受关注的莫过于早上的男/女大师组比赛。在率先开始的男子大师组比赛中,金玺在游泳项目表现非常出色,大幅领先于其他选手而领先进入换项区,魏臣、李郴等人陆续尾随出水;随后的自行车项目中,飘忽不定的海风让所有人都吃足了苦头,不过彼此也没有拉开什么差距。到了最后的跑步阶段就是在上一站中铁联比赛中一战成名的澳大利亚人摩根(Morgan Alastair)的表演时刻了——跑步才开始没多久,摩根就一路赶超,到还剩5公里左右时更是上升到领跑位置,最终仅用35分钟34秒即完成跑步项目,最终以总用时2小时01分54秒成绩摘获男子大师组冠军,同时还因刷新了东戴河比赛记录被单独授予“记录保持者奖”。在摩根之后的魏臣和李郴,继中铁联上一站河南睢县站后再次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女子大师组方面,于姝珺继上一站河南睢县站后再次全程领跑,最终以2小时21分34秒成绩无悬念的获得女子大师组冠军。

纵观两天赛程,澳大利亚裔选手在最高组别中大放光彩,第一天亚洲杯比赛男子组冠军迈克尔(Michael Lori)以及女子组冠军杰西(Jaz Hedgeland),以及第二天铁三联赛男子大师组冠军摩根(Morgan Alastair)均属澳大利亚裔,在赛前采访中杰西也表示铁人三项运动在澳大利亚非常流行,并开玩笑说现在世界杯澳大利亚队被淘汰估计就是因为优秀的运动员都去练铁三了;在采访中许多国外选手均表示,让国内选手们吃了不少苦头的公开海域上的大风浪,对他们早已是家常便饭。国内选手们显然需要更多的熟悉和强化在公开海域上的游泳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绥中东戴河的赛道环境得到了运动员们的一致认可:近几年来发展迅速的东戴河地区,在环境保护和景点开发上做到了很好的平衡,美丽的沙滩海景让每个运动员都意犹未尽并期待下次再来。

在联赛积分方面,目前经过河南睢县站以及绥中东戴河站两站比赛后,上海毅力特铁人三项俱乐部及其旗下澳大利亚运动员摩根(Morgan Alastair)分别在俱乐部积分榜以及个人积分榜上领跑,但积分优势并不明显。

在中铁联大师组冠军上都来了个“双杀”的男子组摩根和女子组于姝珺,下一站是否会再接再厉,两人都来个“三杀”呢?2018中国铁人三项联赛下一站,7月15日黑龙江大庆站见。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