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内蒙古磴口海峡杯黄河铁人三项赛将举行

2018年07月04日15:5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4日电(记者王霞光)7月3日,圣牧乳业2018内蒙古磴口海峡杯黄河铁人三项赛新闻发布会在呼和浩特举行,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陈笑然、巴彦淖尔市体育局局长刘键、磴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温志红、赛事赞助商圣牧集团人力资源总监赵国柱以及相关领导出席并致辞。

磴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温志红在发布会上介绍了赛事基本情况,比赛将于今年7月22日在三盛公水利枢纽黄河西岸码头鸣枪开赛。这场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举办的国家级双边交流赛事,将汇集海峡两岸500名铁三健儿汇聚母亲河,彰显“打铁”精神。

赛事共分专业组和业余组两大组别。专业组比赛由海峡两岸约60名专业运动员参加,比赛距离包括男女优秀组标准距离51.5公里(游泳1500米、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以及青少年半程组25.75公里(游泳750米、自行车20公里、跑步5公里)。业余组分为全程分龄组、半程分龄组和骑跑两项组等,设项丰富,适合各水平的业余爱好者参与。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陈笑然介绍说,自2012年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开始启动海峡杯赛事,此前先后举办过三届,极大地促进了海峡两岸交流发展。此番首次落户磴口母亲河,意义更为深远。而赛事在设项上形式多样,长短结合,也必将吸引更多的专业与业余选手前来参赛,广泛的参与度也契合了全民参与的国家体育战略。

“磴口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自然资源丰富。与铁人三项倡导的‘融入自然、挑战自我’的理念相互契合。伴随着赛事在当地落地开花结果,相信一定会打造成为磴口对外宣传的一张名片。”陈笑然说。

圣牧乳业2018年内蒙古磴口海峡杯黄河铁人三项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中国台北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磴口县人民政府承办。

近年来,磴口县依托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全力做好“水、绿、沙、文化”四篇文章,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配套服务功能,大力实施“旅游+”战略,将体育、文化、旅游等优势资源有机结合起来,逐步创建了一批在全区乃至全国有影响的体育品牌赛事和群众体育品牌活动,推动了当地体育旅游事业全面健康快速发展;群众体育蓬勃开展,竞技体育运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发展经济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此次举办海峡杯铁人三项赛,将进一步促进铁人三项运动在当地的普及、推广与发展,充分发挥磴口的独特优势,促进当地对外宣传,进一步加强海峡两岸体育文化交流;同时丰富磴口县第二十六届华莱士节文体活动内容,推进全民健身运动,促进体育经济和旅游休闲产业发展,进一步扩大“百湖之乡,魅力磴口”的影响力。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