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C罗变身尤文人 不变皇马魂

冯爱军 实习生黄乐丰
2018年07月12日09:0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变身尤文人,不变皇马魂

在葡萄牙队结束了世界杯征程后第9天,C罗也正式结束了他的9年皇马生涯。北京时间7月10日晚,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官方宣布,C罗转会尤文图斯俱乐部,签约四年。尤文图斯官方表示,C罗的转会费为1.05亿欧元,分两期支付。而C罗的年薪则是高达3000万欧元。

在皇马的9年,C罗从一个潜力新星蜕变成皇马第一人。作为皇马的历史第一射手,C罗在皇马的438比赛打进了450粒进球,131次助攻。期间C罗拿到了2次西甲冠军,4次欧冠冠军,2次欧洲超级杯冠军,3次世俱杯冠军,2次西班牙国王杯冠军,2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4座金球奖。皇马近10年的成功与C罗息息相关,而C罗为皇马奉献了他最好的年华。

在离别之际,C罗也用一封亲笔信告别自己的9年皇马生涯。C罗在文中写道:“我在皇家马德里,在马德里这座城市的生活可能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现在我只希望向这家俱乐部、这座城市还有这里的球迷表达我的感激之情。我非常感谢他们给我的爱以及支持。”

尽管已经身为尤文图斯球员,但是C罗对皇马的惜别之情还是渗透在了字里行间:“这绝对是美妙的9年时光,不过也可惜只有9年。这对我来说是一段令人激动的经历。我在这里得到无微不至的照顾,不过也很艰难,因为皇家马德里对于每一名球员的要求都非常高,但是我也非常清楚,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自己曾经在这里以一种独特的方式享受足球。”

离开或因皇马出尔反尔

C罗的离开早在5月份就已经有了预兆,在夺得欧冠三连冠后C罗的表态就十分耐人寻味,“我无法向你保证,我下赛季是否会效力皇马,过几天再聊聊这件事情。我还没跟主席谈论过这件事情。”他的这番话也许与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当时推翻了为C罗加薪的决定有关。

作为当前世界足坛最好的球员之一,C罗在皇马的年薪只有2360万欧元。根据《队报》在2017年8月公布的球员年薪排行榜中,C罗只排到第六位,远远低于梅西的4000万欧元的年薪。以C罗目前在足坛的地位来说,这个年薪并不匹配。

不过据《阿斯报》透露,皇马以及尤文图斯最终都为C罗开出了3000万欧元的年薪,可见C罗离队并非全因为薪水问题。在2017/2018赛季的上半程,C罗表现低迷,皇马多次被曝出求购内马尔的新闻。同时在2016年的逃税问题上,皇马没有第一时间力撑他们的头号球星。皇马的种种行为都让C罗感到寒心,离开皇马也成了意料之中的事。

当然,C罗到尤文图斯踢球与意大利的较好的税务政策也有很大的关系。众所周知,C罗在西班牙一直受偷税案影响,需要缴纳1900万欧元的罚款。而根据意大利2017年修订的政策,C罗作为名人来到意大利,每年最多只需要支付10万欧元的个人所得税税费。而且不仅C罗本人,他的家属也可以获得减税的优惠。

意甲班霸志在欧冠

在得到C罗后,尤文图斯在国内赛场上更加无敌。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是C罗还是尤文图斯,他们都是志在欧冠。尤文图斯最近4年里两次杀入欧冠决赛,但两次都空手而归。

因此不少人认为,尤文图斯还是缺少一位巨星。如果C罗要证明自己还是当今足坛最好的球员之一,帮助尤文图斯拿到欧冠就是最好的证明。

不过在得到了C罗后,尤文图斯当前的薪资结构也被打破了。尤文需要出售一些球员回笼资金,要知道C罗一人的的年薪已经等于伊瓜因(750万欧元)、迪巴拉(700万欧元)、D·科斯塔(600万欧元)、皮亚尼奇(450万欧元)、赫迪拉(400万欧元)这五个尤文图斯队内最高年薪球员之和。

C罗的转会引发了多米诺骨牌效应,其中首当其冲的就是伊瓜因。C罗的到来无疑压缩了伊瓜因的上场时间,因此将伊瓜因售出不但能够为C罗腾出位置,还能缓解尤文图斯的资金压力。据《马卡报》报道,切尔西有意6000万签下这名尤文图斯当家前锋以取代莫拉塔,而莫拉塔的下一站极有可能是德甲的拜仁,再加之莱万多夫斯基传出的转会传闻,或许前锋们的转会大剧才刚刚开始。

C罗的到来无疑让尤文图斯更有竞争力,不过如何处理好队内的关系,以及留下有实力的球员,尤文图斯需要做的还有很多。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