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第四届“丝绸之路”中国·西安国际乒乓球公开赛8月举办

2018年07月18日14:5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王继晟)由中国乒乓球协会、西安市人民政府等主办的第四届“丝绸之路”中国·西安“禧福祥6年西凤杯”国际乒乓球公开赛将于8月4日至5日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举行。该赛事是为推动一带一路,加强丝绸之路沿线城市的友谊而举办的一项品牌赛事。

本次赛事分为精英组与城市组,共33支代表队参赛。精英组参赛运动员不限性别、年龄、国籍、允许跨国、地区组队,允许各省市混编组队。同时为提高比赛的观赏性,凡以省(含直辖市)冠名的代表队须至少有一名在全国锦标赛、乒超、甲A以上俱乐部联赛、全国大学生运动会获得前8名或健将级运动员。包括俄罗斯、新西兰、奥地利、埃及、加拿大等诸多国家都曾派出队伍参赛,国内城市代表队也几乎覆盖了全国所有地区。

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柳屹对以往赛事取得的成绩经验予以肯定,并希望通过举办高水平、有影响力的国际赛事,能再次掀起全民健身运动的高潮,使“一带一路”沿线城市之间、国与国之间有更广泛的合作与交流,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乒乓球事业的发展。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