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大胜变险胜 国安又玩过山车

周萧
2018年07月23日08:48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胜变险胜 国安又玩过山车

  奥古斯托(左)的回归极大增强了球队的实力。北京晨报记者 史春阳/摄

  昨晚,北京中赫国安在中超第13轮比赛中主场3比2战胜天津权健,联赛12轮不败,积28分继续领跑。奥古斯托为国安打破僵局,1分钟后比埃拉助于大宝将比分扩大;第56分钟,巴坎布将比分扩大为3比0。权健在比赛后段由杨旭与帕托连扳2球。

  核心 奥古归来就破门

  密集的赛程使施密特不得不对阵容进行一些轮换,本场比赛,金泰延与于大宝均获得首发,李磊与朴成得到休息。而从世界杯归来的奥古斯托也终于回到首发,与比埃拉和巴坎布组成国安常规外援阵容。

  世界杯之前,奥古斯托就因伤缺席了国安的比赛。在副队长不在的这段时间,虽然国安的比赛成绩并未受到太大影响,但奥古斯托的缺阵还是让国安的中场运转不够流畅,比埃拉不得不回撤拿球组织,也使得他与前锋的距离有些过远。

  世界杯上,虽然巴西被比利时淘汰,但是奥古斯托在那场比赛中表现出色,替补出场的他先是头球为巴西扳回一球,又在比赛结束前险些帮助球队扳平比分。巴西队出局后,奥古斯托马不停蹄回到北京,高密度的比赛和旅途劳顿并没有影响到奥古斯托的比赛状态,比赛中的他依旧力拼每个球,第40分钟,在国安久攻不下的时候,正是奥古斯托禁区内小角度劲射,帮助国安打破僵局。

  这样,奥古斯托本赛季已经奉献了3粒进球5次助攻,相信随着比赛进行,他会在国安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盯人 巴坎布进球上双

  上轮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于大宝在第87分钟助攻比埃拉绝杀对手。本场,获得首发的于大宝在奥古斯托进球后1分钟,就为国安队扩大比分。而这一次,是比埃拉为于大宝送上恰到好处的助攻。

  上半赛季,于大宝由于受到U23政策影响,出场时间被极大压缩,但是在国安进入魔鬼赛程之后,国安队长及时站了出来,让施密特的排兵布阵更加从容。

  国安的进球表演还没有结束,第56分钟,比埃拉强突被刘奕鸣放倒,裁判根据有利原则让比赛继续,前插的巴坎布带球突至禁区线附近,推射破门。这是巴坎布连续第9场入球,赛季入球总数提升至10球,追平了广州富力的扎哈维和长春亚泰的伊哈洛,距离射手榜首位的武磊还有2球的差距。

  不过,3比0领先之后,国安队由于体能下降和注意力不集中,被天津权健在第76和第82分钟连续追回两球。最终,国安以3比2惊险获胜。

  13轮比赛过后,国安队的进球达到30个,是目前中超进球最多的球队,但是失球数也达到了19个。如何解决防守中的问题,将是施密特和球队下一阶段的主要任务。

  复盘 施密特轮换成功

  赛后,于大宝在接受采访时说:“虽然很长时间没打比赛,但我一直没放弃,一直做好训练,保持好状态,等待教练给自己机会。希望能够保持下去,因为队里需要每一个人。我作为老队员,无论在比赛中还是生活中,都需要起到带头作用。”

  施密特在发布会上首先说:“上半场我们没给对方任何一次射门机会,下半场我们如愿打进第三球,同样很漂亮。不过,比赛风向转变往往是一瞬间,最后20分钟我们不如之前稳健,把比赛节奏交给了对方。”

  谈到球队的轮换,施密特表示:“我们板凳厚度是够的,双线作战轮换很重要,球员保持状态也很重要。”对于奥古斯托的表现,施密特则给予肯定:“奥古斯托在世界杯和联赛打了两场进了两个球,希望他能保持这样的进球效率。他带着孩子出场的时候,我感觉就不错,我觉得他会和孩子说爸爸会进球,而他也实现了承诺。”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