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雪联越野滑雪夏季滑轮积分赛落幕

在夏天,滑雪可以这样练

季  芳  刘至美

2018年07月30日05: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黄河之畔、崖壁之侧,数百名身形矫健的运动员脚踩滑轮,手持杖杆,在蜿蜒的赛道上呼啸而过,为景色秀美的黄河石林景区再添壮观景象。7月29日,2018国际雪联越野滑雪夏季滑轮积分赛暨全国滑轮锦标赛在甘肃省白银市结束。较高的海拔和强烈的紫外线没能阻止运动员的步伐,有的选手因为体力不支摔倒在赛道上,依然爬起来继续滑向终点。

  这是国内第一次举办如此高级别的滑轮赛事,比赛结果将按照国际雪联标准计算成积分。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表示,国际雪联积分赛来到白银市,可以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促进实现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

  为了给不同人群提供参与平台,比赛共分为成年组、大众组和青少年组3个组别。20公里(传统)公路赛成年组比赛的竞技水平最高,吸引了来自4个国家、23支代表队的302名专业运动员参加。曾参加平昌冬奥会越野滑雪比赛的中国选手王强以38分34秒62的成绩获得了该项目冠军。他认为滑轮与越野滑雪有很多相似之处,滑轮对打磨雪上技术、提高水平有很大帮助,“世界上很多知名的越野滑雪运动员都将滑轮作为夏季反季节训练的重要方式之一。”

  赛事举办地黄河石林滑轮场地是国内第三个专业滑轮场地。场地的海拔较高,有利于模拟高山滑雪的比赛条件,此外,赛道极为独特的“二十二道弯”,也为参赛选手带来了挑战。

  除了专业滑雪运动员,众多从龙舟、赛艇改项过来的跨界跨项运动员也参与了本次比赛。曾经的速度轮滑选手崔学苗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大众组女子冠军。在她看来,从轮滑转项过来并没有太大困难,“滑轮是一项适合大众参与的运动。”

  62岁的大众组选手李贵明说,滑轮运动“接地气”,容易上手,在中老年体验者中也颇受欢迎。李贵明表示,平时他常和队员们一起切磋训练,在大家的积极参与下,他们的团队像滚雪球般不断壮大。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30日 13 版)
(责编:袁勃)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