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世锦赛

石宇奇谌龙晋级男单四强 何冰娇挺进女单半决赛

2018年08月04日04: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南京8月3日电  (记者范佳元)3日,2018年羽毛球世锦赛继续在南京进行。当日,中国羽毛球队遭遇多场硬仗,男单选手石宇奇、谌龙分别战胜强敌,将在上半区半决赛相遇,女单选手何冰娇晋级半决赛。

  经过3局鏖战,石宇奇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2∶1逆转击败中国台北队选手周天成。3局比分分别为16∶21、21∶15、21∶18。第三局,石宇奇最多的时候落后8分,而周天成此时急于求成,且体能遭遇瓶颈。石宇奇乘势反击,完成了大逆转。“我一直处于落后的状态,但没有放弃。”石宇奇说,在输这么多的情况下还能赢下来,值得总结的地方很多。

  谌龙与丹麦队选手安赛龙的1/4决赛被外界称为“双龙会”,结果谌龙打得更加自信和稳健,以21∶19、21∶11直落两局击败对手。谌龙表示:“这场比赛从赛前的准备到比赛的过程,我都非常自信,坚持自己制定的战术,不管对手打得好还是追分,我都相信自己能赢下比赛。”

  最大的惊喜来自于女单1/4决赛,何冰娇以2∶1击败中国台北队选手戴资颖。戴资颖世界排名第一,何冰娇之前6次面对戴资颖,6次失利。“对手很强,我之前都没想过能赢,赢了让我觉得非常意外。”何冰娇说。    比赛中,左手持拍的何冰娇充分发挥出球角度刁钻的特点,同时抑制住了戴资颖对自己后场球的调动。何冰娇是唯一打进女单四强的中国队选手,她半决赛的对手是里约奥运会冠军、西班牙队选手马林;另一名中国队选手陈雨菲在女单1/4决赛中以1∶2不敌日本队选手山口茜,无缘半决赛。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04日 07 版)

(责编:袁勃、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