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世锦赛混双项目 中国队提前锁定金牌

2018年08月05日05: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南京8月4日电  (记者范佳元)4日,2018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各个单项在南京迎来了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有两对混双组合晋级决赛,提前锁定了该项目金牌。男单方面,中国队选手石宇奇晋级决赛,决赛的对手是日本队选手桃田贤斗。

  第一场混双半决赛在中国队组合王懿律/黄东萍与中国香港队组合邓俊文/谢影雪之间进行,王懿律/黄东萍在接发球上变化较多,并抓住了对方空当漏洞,最终21∶6、21∶10轻松晋级。王懿律和黄东萍表示,这个比分算是意料之中。

  另一场混双半决赛在两对中国队组合间进行,郑思维/黄雅琼以2∶1战胜张楠/李茵晖。郑思维/黄雅琼是赛会头号种子,郑思维赛后表示,他们将全力以赴,向冠军冲击。

  在当日进行的男单半决赛中,石宇奇以2∶0战胜队友谌龙晋级决赛,石宇奇表示自己的优势在于年轻。“我在场上速度会更快,之前中国队男单的实力非常强,对我们年轻一辈来说是光荣也是压力,现在我也要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

  本次世锦赛, 石宇奇、谌龙等4名中国队男单选手全部被分在同一半区,依靠“整体作战”的优势得到了冲击冠军的机会。石宇奇表示:“进决赛我还感觉有点意外,决赛我会尽全力。”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05日 08 版)

(责编:冯人綦、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